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性知識
 DoReMe : 性知識
主題 話題: 不同季節的不同性生活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oo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8 4:11下午 | IP記錄 引用 oo

不同季節的不同性生活

 
(此圖與本文內容無關)
  自然界的季節年復一年,週而復始地更替變化,這已成了一個規律。正是因為有了這個規律,萬物才得以春生、夏長、秋收和冬藏。

  正如《內經》所說:「陰陽四時者,萬物之始終也,死生之本也。逆之則災害生,從之則苛疾不起是為得道。」

  人的性生活,作為一種生命活動,一種自然界中的現象,當然不能例外。那麼究竟如何根據季節的變化,對性生活進行不同調節呢?

  中醫養生話「七情」——祖國醫學認為:人有喜怒憂思悲恐驚的情志變化,亦稱「七情」。其中怒喜思憂恐為五志,五志與五臟有著 密切的維繫。被歷代醫家應用於養生學中,對於情志調攝、防病祛疾、益壽延年起著不可低估的微妙作用。

  (1)春為四季之首,萬物復甦,氣象更新,充滿蓬勃生機

  在這種「天地俱生,萬物以榮」的季節裡,人的思想意識及身體活動應順其自然的變化,身心保持勢展暢達的狀態。此時性生活較冬 季應有所增加,至少不能對其加以過分的制約。適度增加性生活有助於機體各組織器官的新陳代謝,有利身體健康。

  (2)夏日來臨,花木繁茂,生息旺盛,陽氣浮長

  此時人的心情愉快,性的慾望也相對增強,性生活應隨其意願,使體內的陽氣不受任何阻礙地向外宣通發洩,順於自然。

  (3)金秋蕭殺,草木凋落,四處寒蟬

  人們也應該神寧志,克制慾望,減少性生活,使體內的陽氣不再過多地向外發洩,以貯藏精氣,為抵禦冬季的嚴寒準備條件。

  (4)嚴冬降臨,冰封雪飄,陽氣潛藏,萬物潛匿

  這種季節應節制性生活。如果恣情縱欲,勢必導致體內的精氣過多地外洩,機體抗病能力低下,容易引發各種疾病,而且會失去明春 的良好開端。如《內經》所言:「冬不藏精,春必病溫」,包涵了嚴冬節制房事的道理。從這個意義上說,冬季性生活的調諧,是四季調 諧的關鍵,切不要等閒視之。

  在這裡順便提一下,在養生、季節和性生活三者之間的關係中,如果某個季節性調節失當,不僅有損於該季節相應的臟器——春應肝 ,夏應心,秋應肺,冬應腎;而且還會牽連其他臟器,並且給下一個季節的機體健康帶來各種不利的影響。

  這一點,每一個欲求養生之道的人,尤當知曉。

 

Back to Top 查看 oo'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oo 訪問 oo'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469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