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性知識
 DoReMe : 性知識
主題 話題: 別拒絕和孩子談「性」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bababa
Groupie
Groupie


加入: 2004/5月/29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46
Posted: 2004/8月/10 1:08下午 | IP記錄 引用 bababa

別拒絕和孩子談「性」

  當孩子食慾旺盛,喜歡吃甜點,但你卻一直不拿甜點給他,孩子會怎麼辦呢?

  想吃甜點的孩子,必然會想盡辦法去找。說不定,最後還真會讓他找到。也許,他所找到的東西,已經發霉了。可是,孩子並不知道 那是不可以吃的,或者,他想吃的意念勝過一切,並且由於平常父母很少拿甜點給他吃,因此,孩子只要一發現甜點,就會毫無節制地大 吃特吃,不論它是否已腐壞。當父母發現孩子因為吃了過多發霉的食物鬧肚子痛時,是否應該責備孩子?或者要怪自己把腐壞的甜點放在 孩子唾手可得的地方?

  同樣,對於一個求知慾強、充滿好奇的孩子來說,如果你老是支支吾吾的不肯正面回答他的問題,結果又會如何?

  孩子必然會想盡辦法去滿足自己,而當他四處尋找時,有時候難免會得到目的之外或超過那個年齡範圍的知識,可是孩子本身並不知 道那是錯誤的。只因為父母不曾教導過他,一味任憑他自己去找尋摸索,結果,孩子可能因而犯錯或導致失敗。這時,父母應該責備孩子 嗎?或者應責怪自己沒有選擇適當的知識教導孩子?

  兒童的模仿力出奇地強。在兒童時期,電影裡的、電視裡的、圖書畫報上的、大人們說的和做的……都是他們模仿的對象,性的問題 更是如此。父母以為孩子還小,不懂事,所以完全忽略對這方面問題的注意,這也成為兒童性教育的誤區所在。

  一位母親曾講述了一件發生在她六歲的兒子身上的事。兒子斌斌和鄰居小朋友一起玩時,她的兒子讓那個女孩脫褲子躺下,自己也脫 了褲子騎在小女孩身上,另外一個小男孩在一旁看著。正巧被鄰居看到,告訴了這位母親。

  不難想像這位母親當時的反應,她幾乎是氣急敗壞地要處理這件事。可是,在她舉起手要狠狠揍兒子時,她問了一句:「剛才你幹了 什麼?」孩子天真地回答:「我在騎大馬!」

  這位母親不知該如何下手了。接下來,兒子還高興地告訴她,和誰在一起玩,怎麼玩的,言談當中露出一派天真無邪的神情。這位母 親對我說:「我知道兒子這樣做不對,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談,我該怎麼辦呢?」

  首先,不能簡單粗暴。一個年僅6歲的兒童,對他自己的行為代表的含義是不瞭解的,他的做法可能源於模仿。所以簡單粗暴既不公 平,更解決不了問題。

  其次,在兒童的成長過程中,不能逃避談論性。如果在孩子的兒童期出現問題又得不到正確的指引,那麼他會帶著問題進入成年。家 長要告訴孩子不能這樣做的道理,還要告訴孩子做些什麼樣的遊戲。

  對於性教育越早開始,便會越容易施行。因為孩子在學齡前便已經開始把玩自己的性器官,這是對性認識的開始。據調查所得,與七 歲前兒童討論懷孕和分娩,他們通常不會出現困窘。所以如果從小便讓孩子熟悉這些概念,並愉快地接受這些性知識,性教育的施行便不 會有困難了。

  有些父母羞於與孩子談「性」,最大的原因是誤以為孩子的性概念與成人一樣——是性行為的表徵。事實上,孩子對性的想法至多是 「探究」事實而已。所以,為人父母者,應屏棄狹隘思想,並且在孩子年幼時開始施行性教育。

 

Back to Top 查看 bababa'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bababa 訪問 bababa'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156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