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性知識
 DoReMe : 性知識
主題 話題: 兒童性傷害—父母應重視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bababa
Groupie
Groupie


加入: 2004/5月/29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46
Posted: 2004/8月/10 1:05下午 | IP記錄 引用 bababa

兒童性傷害—父母應重視

  前些時候,某校一名13歲女生生下一個足月胎兒的消息,引起眾人的關注。按照傳統觀點,必定是該女孩「道德品質敗壞」;但如 果父母、老師及孩子的身邊人多給予孩子一些保護自己的知識;如果在出事後,成年人能像知心朋友那樣為孩子提供幫助,事情也不至於 到無法補救的地步。看來,「自我保護」的定義需要延伸,它不僅是「流星雨夜不被壞人騙走」,它還應該包括更多……

  假如你是一個女孩的父母,當你看著寶貝女兒從襁褓裡慢慢地舒展開來,慢慢地像花朵一樣綻放,你一定充滿欣慰。但同時,面對複 雜的社會環境,你的內心又一點都不覺輕鬆。任何具備一定知識水準的父母,本意都不想嬌慣孩子,但是又必須緊緊看護好孩子,以防她 在去幼兒園的路上被車撞倒,在放學的路上被壞人劫持在游泳的時候被水淹著……

  這種情景正如國家經貿委安全生產局閃淳昌局長在「中國兒童安康計劃工作委員會」成立時的講話所概括:由於經濟發展和家庭結構 的變化,由於計劃生育國策的貫徹實施,現代家庭對於兒童意外傷害的心理承受能力變得非常脆弱。一個孩子的意外,不僅影響其父母、 爺爺奶奶和姥爺姥姥三個家庭,而且影響周圍眾多的親友。

  就在人們普遍關注對兒童生命保護的「意外傷害」時,另一種「傷害」——性的傷害,也無情地襲擊著缺乏自我保護意識的兒童(特 別是女童)。誰來保護我們的孩子不受侵害?在家靠父母、在校靠老師?24小時「人盯人」式防守?這些都不是可行的方案。最有效的 辦法莫過於教會孩子自我保護的能力——當然首先,你必須告訴她們:她們應該保護自己什麼,怎樣保護。這就涉及到幾乎所有家長避之 不及的一個內容:性。

  「讓我怎麼跟孩子說?」

  「我的孩子傻乎乎的,什麼也不懂,沒有必要告訴她。」

  「這種事兒,不說還好,一說反倒提醒她了,讓她安心學習比什麼不強?!」

  父母在以上述理由推諉的時候,實際是在推卸一種責任,一種幫助孩子免受意外傷害的責任;同時也在推卸另一種責任,那就是學習 如何給孩子傳授性知識的教育責任。這種避重就輕的心態,也許就把孩子推向了意外傷害。所有女兒的母親,你不該再沉默!

 

Back to Top 查看 bababa'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bababa 訪問 bababa'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844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