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性知識
 DoReMe : 性知識
主題 話題: 如何進行早期性教育?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koioggo
Groupie
Groupie


加入: 2004/5月/22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58
Posted: 2004/8月/06 1:42下午 | IP記錄 引用 koioggo

如何進行早期性教育?

  (記者:呂福明)在濟南一家報社工作的李先生對記者說,他正在上小學四年級的年僅9歲的兒子一天上午突然問他媽媽:「媽媽, 你沒有小雞雞,從哪兒小便呢?」

  李先生說,其實,早在兒子上小學一年級時,班上就有一位7歲的女孩子給兒子寫了一封用圖畫表達的信,上面畫了兩個人擁抱、接 吻,甚至一起在床上睡覺的情形。這令他大感驚訝。李先生說:「這說明孩子很小就對男女方面的事有好奇心了,那個女孩是通過這種方 式向對方表示友好,但還不可能聯想到性。這件事也說明,孩子的父母應該注意以後如何為孩子解答他們成長期的困惑了,而且還要把握 好這個度。」

  性教育,包括性生理、性心理、性道德、性醫學等方面的教育。專家認為,幼兒和孩子上小學一二年級時就應該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性 別角色,認識自己的性器官。隨著孩子年齡增長,再逐步開展青春期性生理知識、性心理知識、性健康保健知識、性道德知識、性病防治 以及避孕知識等教育。幾年前,濟南大明湖路小學就開始進行這方面的嘗試,通過一些卡通圖片來向低年級的學生宣傳性方面的早期知識 。但也存在如何把握講解的度的問題,講淺了孩子還要問;講深了孩子回家亂問,引起孩子家長的反對。

  青島你我青少年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徐進說,早進行性教育可以使青少年消除好奇,避免焦慮。她說,四五年級的小學生正處於一種發 育朦朧期,對很多事物都好奇。在這個時候,正確引導最為重要,否則孩子過多考慮這些事情,會影響學習。為此,對孩子進行性教育從 一定程度上來說越早越好,性教育與人生教育應相輔相成。

  反對過早進行性教育的人則認為,對孩子都一視同仁地過早進行性教育不足取,只有在孩子主動提出這個問題時,家長或老師適當給 予孩子正確的解釋和引導就夠了。當孩子提出性問題時,這時傳授給孩子性知識最容易接受。

 

Back to Top 查看 koioggo'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koioggo 訪問 koioggo'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6250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