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性知識
 DoReMe : 性知識
主題 話題: 想有「小雞雞」的小女孩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koioggo
Groupie
Groupie


加入: 2004/5月/22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58
Posted: 2004/8月/06 1:39下午 | IP記錄 引用 koioggo

想有「小雞雞」的小女孩

  一個年僅4歲的小女孩很不情願地由父母親領著進了診室。小女孩短髮,襯衣紮在小牛仔褲裡,兩手往茄克衫兜裡一插,儼然一個「 假小子」的氣派。 她的身體和智力發育均正常。據她父母介紹,他們家裡幾代單傳,爺爺奶奶一直想抱孫子,所以小女孩出生後,家裡人一直把她當成男孩 養。小女孩生性活潑,自理能力強,在幼兒園裡一直是班長,可是最近幼兒園老師反映,她開始變壞了,先是尿褲子,後來竟拿老師上課 用的教棒夾在兩腿間,跟幾個小男孩比起「雞雞」來。她父母也發現她總是學著男孩那樣站著尿尿,結果褲子和鞋子都被尿濕了,家裡人 打也打了,罵也罵了,她就是改不了。聽人說,長此以往,會發展成性變態。

  我一面安慰小女孩的父母,一面同她對話。

  我:你為啥要學男孩一樣站著尿尿呢?

  小女孩:神氣唄!

  我:你為啥覺得小男孩神氣呢?

  小女孩:因為他們有「小雞雞」呀,同學們說我沒有「小雞雞」,不能信他們!

  我:你是女孩,你覺得你應該有「小雞雞」嗎?

  小女孩:有的(她手指她的陰部),這是我的「小雞雞」。

  我正告她不存在陰莖,再次指明她是女孩。小女孩急得漲紅了臉:「我的『小雞雞』一定是還沒長出來,要不,是被人割了。」我明 白了,這是一位患「陽具崇拜」心理障礙的小女孩。

  在弗洛伊德的性學說中,將2—4歲稱為性蕾期,也叫做「陽具欲期」。在這個時期的兒童對兩性的差別只有一種模糊認識,充滿好 奇心,因此可產生窺視異性器官的頑皮行為。有的男孩在該時期發現有些孩子(女孩)沒有陰莖,從而產生得天獨厚的優越感或驕傲心理 。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學稱為「陰莖驕傲」情結,它會因大人誇獎與戲弄其「小雞雞」給予強化。他們往往喜歡在大人面前表現與暴露, 如比賽誰撒尿射得更高更遠。這種情結潛隱下來,可能成為露陰症的心理根源。與此相對的,女孩也可能因此產生「陰莖嫉羨」情結,也 就是前面所說的「陽具崇拜」,因此她可能抱怨母親生她時給她帶來這種「缺陷」,形成未來與母親敵對的心理根源。另外,大多數女孩 可能由此產生自卑感,表現得比較溫順與服從。如果此時,家庭和社會因素又對這一觀念加以強化,如將女孩裝扮成男孩,便會出現像上 文那位小女孩一樣的「陽具崇拜症」,會導致她性別認同混亂或「異性化」心理變態,種下易性症、異性裝扮癖以及同性戀等性變態的心 理根源。

  「陽具崇拜症」的矯正要從以下三個方面入手:1去除家庭和社會的不良影響。家長不要再像過去那樣,把小女孩當做男孩養,盡量 少給她們男孩的裝束。在購買玩具時,不應再讓她玩槍呀、飛機呀、汽車呀等玩具,而應代之以花裙子、洋娃娃,但不強求一下子改變過 來。在學校裡要加強男女平等的宣傳,給她們樹立女性楷模。2家長要給女孩講女性生理上的天賦優勢.比如告訴她們女性可以懷寶寶, 可以當媽媽,讓她們認識到作為一個女性的重要性。此外,還要注意預防孩子不正確的性觀念的形成,科學對待生殖器官。3採取獎懲結 合的行為療法。在日常生活中,如發現她做出符合其性別的行為,就表示讚許或獎勵.哪怕是一個微笑或是輕輕的點頭、用手摸摸她的臉 也會有正面效果。但是如果她仍像以前的樣子,站著尿尿或與男孩比「雞雞」的話,則要及時制止。但不主張體罰,可以採用不給獎勵的 辦法,如不給她買喜歡的東西,不帶她到喜歡去的地方玩,或者及時瞪她一眼,也會收到制止的效果。

  以上三種方法都應取得家庭其他成員(如本文的爺爺、奶奶)以及幼兒園裡的老師甚至其他小朋友的家長共同支持,而且要耐心細緻 。

 

Back to Top 查看 koioggo'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koioggo 訪問 koioggo'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3281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