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性知識
 DoReMe : 性知識
主題 話題: 專家特別提醒別炒作性教育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koioggo
Groupie
Groupie


加入: 2004/5月/22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58
Posted: 2004/8月/06 1:36下午 | IP記錄 引用 koioggo

專家特別提醒別炒作性教育

  小學一年級接受性教育、幼兒園也要開展性教育……最近教育界特別是媒體對性教育異乎尋常地關注,性教育走進學生課堂,這對我 們有幾千年封建觀念的社會來講,的確是一個不小的進步。但是涉及有關性教育的話題時,大眾媒體能不能把握一些分寸,在有些基本概 念的表述上更加科學、準確一些,不要大肆炒作性教育。

  讓我們看看媒體是如何報道「小學一年級開始接受性教育」的,其實,這所小學開展的是一個青春期教育的課題,只不過在小學一年 級中增加了有關性別教育的內容,告訴孩子們男人、女人在生理上有何不同。把性別教育歸作性教育不算錯,但是媒體強調不如此這般開 展性教育,學生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則是故弄玄虛的不實之詞。在小學低年級開展的性別教育應該與保護五官等健康教育歸到一個 範疇,為什麼非要冠以「性教育」來換取「眼球」呢?

  長期從事中小學心理咨詢的溫方老師說,健康的性教育應該貫穿一生,學校和教育機構要適時適量地在學生中開展性教育,但是媒體 千萬不要借題發揮,不要有意炒作,更不要把青春期教育、健康教育都統統冠以「性教育」的大帽子。

  提早開展性教育會不會誘導孩子性早熟?什麼年齡段開展性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最有利?學術界、教育界對這些問題的爭論仍在持續, 至少現在我們還沒有一套符合國情的教材,對於開展性教育的途徑和方法,也在探索之中。教育專家以及學校的校長們也要對我們剛剛開 展的性教育保持一份冷靜的頭腦,實驗和研究更需杜絕炒作。

 

Back to Top 查看 koioggo'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koioggo 訪問 koioggo'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531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