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女性懷孕期間的性心理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9 6:35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女性懷孕期間的性心理

 
(此圖與本文內容無關)
  妊娠期是女性一生中的特殊階段,這個階段使女性幾乎成了完全不同的另外一個人。婦女妊娠後,心理上有一種自豪和驕傲感。妊娠 進一步體現了女人的價值,顯示出女性的特殊性貢獻。的確,生殖功能的履行是生理機能健全的標誌,不僅是愛的最高象徵,也是最高的 創造行為,是所有行為中最悅人的行為。進入孕期的女人,以自己的整個身心,真切地體驗著神秘的生命孕育過程。她幾乎將全部情感和 精力,都注入了腹中那個正在漸漸成熟起來的小生命。那緩緩蠕動的小生命更是神秘地將孕婦帶入了一個神奇的幻想世界。孕婦在其整個 孕期中自始至終都在參與和體驗著神秘。不過,每個孕婦的參與和體驗是不盡相同的,有些孕婦的體驗更自覺、更強烈,有些孕婦則處於 一種不太自覺的參與和體驗之中。

  女人在懷孕期間還會出現移情現象。這裡的移情是指婦女在孕期以及產後的一段時間內,將大部分情感由丈夫身上轉移到孩子身上。 當一個女人腹中有了一個新生命的時侯,她會不由自主地將情感的大部分傾注到那個生命上。雖然此時她仍然依賴丈夫,甚至比以前更加 依賴,但她只是希望從丈夫那裡得到所需要的情感關懷,卻將丈夫所需要的自己的情感關懷全都傾注到了腹中的新生命上。就是說其情感 中心在胎兒那裡,而不是在丈夫那裡。移情現象在產後繼續維持並有強化趨勢,使丈夫產生被疏遠、被忽視的感覺,久之會影響夫妻關係 。

  孕期女人有不同程度的性疏遠。進入孕期的女人,從懷孕一開始,便感到性興奮增加。可是,令許多男人感到困惑的是,儘管女人在 孕期性興奮增加,但卻並不對性生活表現出實際的積極態度。發生這種現象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一是孕期女人害怕與丈夫過性生活會傷害胎兒,因而努力克制自己的性興奮。孕期女人對性生活的畏縮可以起因於自身以往的流產經 歷,也可來自他人的流產經歷。除非一個女人壓根就沒有打算要留住腹內胎兒,否則她是不可能不正視流產的可能性的。當對流產的恐懼 壓倒了性慾要求時,孕期女人便會盡量避免實際的性生活。當孕期女人避免性生活的動機或"苦衷"不能為其丈夫所理解時,她便可能漸 漸地弱化性慾望,從而使夫妻的性生活更加不諧調。

  二是孕期女人害怕自己的形體引不起丈夫的性興奮。儘管孕期女人為自己的形體變化感到驕傲,但卻害怕別人尤其是丈夫不喜歡自己 的形體。有些丈夫會無意中流露出對妻子形體的譏笑,這就更刺傷了孕期女人的自尊心,使她們沒有信心輕鬆自如地投入性生活。久而久 之,她們便會壓抑自己的性慾求,對實際的性生活表現出疏遠或淡漠的態度。實際上,這是對男人的誤解。一個男人對於自己妻子孕期的 形體往往覺得很美,至少覺得不難看,更不會反感,也不會因之而影響他們對妻子的性興趣。關於因懷孕後形體變化而影響性生活的看法 ,完全是孕期女人自尊心上升的結果。這種看法或來自於孕期女人在孕期前聽說的男人重視女人形體的觀點。但沒有上述心理負擔的孕婦 仍佔多數,她們在性興奮增加,滿足性要求的慾望也較強。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137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