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性幻想的3種類型和4種功能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9 6:25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性幻想的3種類型和4種功能

 
(此圖與本文內容無關)
  性幻想在人類心理活動中佔有極其重要的位置,常與性需求相聯繫,是性意識能動性的體現。通常,男女雙方都可產生性幻想。在性 幻想中出現的性情景和性對像一般均能反映人們內心的真實需求,並且往往與現實不符。

  性學研究者認為,性幻想一般分為以下3種情況:

  一是不伴有性行為的性幻想。此類最普遍,發生頻率也最高,它隨時隨地可發生於任何性發育成熟的男女身上。

  二是自慰時的性幻想。在一個相對比較安全、沒人打擾的環境中,性幻想往往與自慰伴隨。

  三是性生活的性幻想。對很多人來說,性幻想是性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尤其是結婚時間較久,當初的新鮮感逐漸消失的夫婦更是 如此。不過絕大多數人幻想的性對象並非自己的性伴侶,而是另外的人。性幻想的內容五花八門,其翔實生動程度與以往的性經歷、想像 力和所接受的媒體信息量成正比。

  性幻想是性發育成熟的人所具有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具有一定的益處和功能,是人們隨時都可能進入的一種快樂意境。性學研究者 認為,性幻想具有以下功能:

  一是啟動性興奮的一種正常機制,有助於性興奮的維持和性快感的獲得。

  二是對現實生活中暫時不能實現的願望和精神滿足,可強化軀體刺激,加深體驗,提供更深層的性滿足。性行為中的軀體刺激與性幻 想的有機結合往往會帶來更激烈的性體驗,使體內的緊張得到更充分的釋放,促進性高潮的到來。

  三是可疏洩性壓力,是性行為的一種替代。

  四是有助於減輕生活中的焦慮感。

  美妙的性幻想往往是維持夫妻性和諧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別是夫妻對共同經歷的美好回憶而產生的性幻想,在性生活中起著良好作用 。對那些功能性性高潮障礙者,境遇性性高潮障礙者和對性生活感到單調乏味的夫妻來說,性幻想更具積極治療意義。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000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