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屏蔽「性心理傷害」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9 5:56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屏蔽「性心理傷害」

 
(此圖與本文內容無關)
  性侵害在任何社會背景下的任何時期都會發生,且形式多種多樣。它給受害者造成深深的傷害,有的甚至是終身的,如何應對性侵害 顯得尤其重要。我們就從若紅的不幸談起吧。她的來信是這樣的:

  心理醫生:

  您好嗎?很怕你們看了我的故事後會看不起我,但還是下決心寫下這封信,因為我也是一個非常需要幫助的農村姑娘。

  這件事要從我很小的時候說起。我哥大我七歲,從我記事起,他就已經在上初中了。可是,家中只要剩下我和他兩個人,他就會讓我 和他發生性關係,我不幹他就嚇唬我。我很害怕跟他單獨在一起,就這樣幾年過去了,終於他上了高中,父親送他上學的時候我很高興, 我想終於解放了。可我錯了,他一個月回家一次,他一回家,就更加變本加厲對待我。這樣我只要知道他回家,就盡量避免在家。除了這 樣還有什麼辦法呢?也不知該跟誰說,誰又能幫助我?就在我不知所措時,終於出事了,那次他逼著我幹了那事的一個月裡,我沒來例假 。而他又要到外地上學去了。臨走前,他告訴我去醫院檢查,我偷偷到一個小門診檢查,結果真的懷孕了!這宛如一個晴天霹靂,震得我 不知如何是好,想跟父母說可又不敢……後來,還是母親看出了我的變化,帶我到一家正規醫院檢查。那一刻,我真希望那個小門診曾經 的結果是錯的,然而只是我的幻想罷了。出這事以後,父母沒有責怪我,我從內心感激他們對我的體諒,因為他們稍有責怪,我可能會去 自殺……再後來父母不再留我們單獨在家。

  如今我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已經和一個男孩定親了。他比我大,想結婚。而我很害怕,害怕被他知道,更怕婚檢。一旦被查出來, 定會盡人皆知,那我怎麼活呀?事到如今,我到底該怎麼辦?——急需幫助的若紅

  專家:讀罷她的信,我心情很沉重。聯想到最近收到的幾個女孩的來信(被鄰居騷擾、繼父強暴),我感到與文化相關的青少年心理 問題的另一方面(性騷擾、性剝削、亂倫)帶來的心理傷害,應該引起我們的足夠重視。

  若紅的不幸不能不說與落後文化有直接的關係。文化娛樂生活相對匱乏、觀念陳舊、居住環境差,使得青少年正常的生理需求不能得 到正確引導。在我們看來,若紅與其哥的事,如果出於童年無知,受好奇心的驅使偶爾所為,那麼隨著生理、心理的成長,會自動放棄。 但他們卻持續了好幾年,而且她哥在心理、生理上逐漸發育成熟的時候,依然做著這事,這就不單是一種兒童性遊戲,而是一種有目的性 行為。也由於若紅的態度,助長了她哥哥的行為。若紅為什麼會聽之任之?第一,可能由於年幼無知,不知如何應對,更怕別人誤解,或 幻想「他再不敢了」;第二,也可能這種事喚起了她的性意識、性慾望,而在理智和本能的衝突中半推半就,縱容了他的行為。但無論是 哪種情況,都已經給若紅造成了心理傷害,產生了自卑、怯懦、自暴自棄的消極心理。鑒於她的狀況我除了同情關懷之外給她提出了以下 幾點建議:

  一、堅決戒掉這種事。你個人態度一定要堅決,必要時求助父母,借父母乃至社會的力量,給你哥哥一些壓力,讓他放棄。

  二、重新認識你哥哥。他的這種行為顯然已不是停留在性遊戲的階段,如果他屬於性心理障礙,那麼勸他看心理醫生。

  三、汲取經驗教訓,振奮精神,面向未來。盡快從痛苦的回憶中解脫出來。化不幸經歷為經驗教訓、精神財富,意識到自己怯懦的危 害,學會保護自己。樹立一個新的生活目標,振奮起來,以其他方面的成功改變自己不幸的命運。

  四、面對現實,解除疑慮。你怕婚檢,更怕對方知道。據瞭解現在婚檢是自願的,不必擔心。另外通過一種美容手術,可以把處女膜 修復得完好無缺。這不僅是對你身體的修復,同時也是對你心理的修復,讓你有一種良好的心理暗示——我又是一個完美的女孩了。無需 告訴男友。讓它成為你心底永久的小秘密。

  若紅是不幸的,在客觀上她有這樣一個哥哥,在主觀上她的屈從也是一個重要原因,她的情況雖屬個例,但我們應當通過這件事清醒 地認識到:

  1.青春期教育不容忽視,首先應該糾正我們對青春期性教育的看法。目前性教育存在著兩種對立現象:性氾濫與性無知雙重存在不 同個體身上,且非常突出,作為學校與家長既不能迴避又不能放任自流。

  2.當遭受性侵害時,要以有效地保衛自己為基本原則。要認清你在遭受別人的侵害,是對個人人身權利的侵犯。這不是自己的過錯 ,不要因此而責備自己或採取容忍的態度。

  3.面對施害者,要堅決採取果斷措施,如果姑息將遭到更嚴重的傷害。要有法律意識,不忘使用法律武器。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531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