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偏差的迷戀——戀物癖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9 5:18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偏差的迷戀——戀物癖

  方媽媽觀察小凱很久,心中有個疑惑,為什麼十三、十四歲的小兒子,會偷偷收藏媽媽的內衣、內褲、絲襪和裙子呢?她萬分焦急地 來問我該怎麼辦?這個問題困擾她許久,讓她難以啟齒,但是放著不管又不行。

  方媽媽的疑惑其實是相當值得小心和注意,因為小凱極有能是出現了臨床醫學上的「戀物癖」早期徵兆,若沒有加以心理和行為上的 矯治和關照,通常此現象會慢慢習慣化,造成行為和心理狀態上的偏差。

  戀物癖是不是性戀態的一種?性變態在精神醫學上稱之為性倒錯,而性倒錯又可分為下列各種類型:(1)暴露狂(露陰癖)。(2 )戀物癖。(3)觸磨癖。(4)戀童癖。(5)性虐待癖。 (6)受性虐待癖。(7)扮異性戀物癖。(8)窺淫癖。另外少見的尚有淫猥電話癖、戀屍癖、專注身體特別部分的性愛癖好、戀獸癖 、戀糞癖、戀尿癖、灌腸癖,千奇百怪錯綜複雜,都屬於性心理發展上的偏差疾病,需要密切長期性的心理矯治。

  戀物癖是屬於性倒錯疾病中的一種,其特徵為患者難以克制不去迷戀異性的衣物,而患者中幾乎只有男性才會,故衣物多為女性的內 褲、胸罩、絲襪、鞋子、皮帶、裝飾品等,我們稱之為「迷戀物」,他們常會藉著手握、摩擦、或鼻嗅此迷戀物時幻想性的自慰,甚至自 己或要求性伴侶在性行為時穿戴起此迷戀物,若缺少了此迷戀物常會有勃起障礙。

  不過,醫師對於目前常見的使用振動器行為,並不認為是戀物癖的一種,大家不必過於緊張。戀物癖常於青春期早期開始,而其徵兆 有時於兒童期即可發現,其原始因素常見於心理掛念其所愛,甚至是極其痛恨的異性對像開始,將心理癥結轉移至所謂的迷戀物上頭。

  然而,戀物癖若沒好好治療,病程常會非常慢性化而令患者羞怯而痛苦一生,應及早就醫做心理方面的矯治。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781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