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高危孕婦心理特徵及護理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8 9:14下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高危孕婦心理特徵及護理

  1、高危孕婦心理特徵

  (1)疑慮心理:主要擔心本次妊娠是否順利,胎兒發育是否正常,有無異常情況,是否會發生難產或其它意外等。

  (2)緊張心理:如有前置胎盤等,擔心會不會大出血,產前出血會不會危及胎幾等,會不會引起胎幾死亡。

  (3)依賴心理:如產道畸形,胎位不正或內外科疾病,則認為反正早晚要剖宮產,產前檢查只要胎兒好就行了。

  (4)恐懼心理:如胎兒胎心、胎動異常、好高症等。擔心胎兒會發生意外,擔心用藥治療會影響胎幾發育,害怕胎兒畸形,擔心恐 懼分娩所帶來的疼痛等。

  2、高危孕婦的護理

  加強高危孕婦的宣教工作很重要,解除恐懼、緊張心理,避免語言不慎造成孕婦誤解和情緒緊張。指導她們孕期應該注意什麼,避免 什麼,使他們對自己的高危因素有一定瞭解、有信心配合醫生做好治療和預防,對高危孕婦的護理,應是早發現、早預防、早治療,在圍 產期中採用高危評分法,分析可能引起的孕婦、胎幾和新生兒發病、死亡的各種固素,及時識別這些因素,確定高危的程度。對高危妊娠 做出正確的診斷和處理,要使高危孕婦瞭解有病不治亦可影響胎幾,要恰當掌握用藥劑量、時間、給藥途徑。如貧血、好高症的早期經過 治療,可以轉危為安。左側臥位簡便易行,對治療、控制好高症可以收到良好的臨床療效。對臀位及其它胎位不正的孕婦,要適當地糾正 胎位。高危孕婦多慮敏感,除進行必要的檢查外,還要指導孕婦進行自我監護,提高自我監護能力。同時也應重視家庭成員及丈夫的作用 ,取得他們的配合,對治療、糾正高危因素有其積極作用。如教會丈夫聽胎心,孕婦數胎動,變被動保健為主動保健。孕婦情緒變化會影 響激素分泌和血液化學成分變化,從而對胎兒產生影響。丈夫要協助妻子控制好情緒,保持心情樂觀和愉快。良好的心理護理,合理監護 、治療,開展一系列必要的轉化工作,即可將高危妊娠轉化為低危或無危。使高危孕婦順利、安全地度過孕期。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625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