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安裝及設定區域網路通訊元件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touch
Newbie
Newbie


加入: 2005/3月/09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5
Posted: 2005/3月/09 6:32下午 | IP記錄 引用 touch

安裝及設定區域網路通訊元件:

除了要安裝網路卡網路線之外至少還必須具備以下三種元件:

﹙一﹚「MicrosoftNetBEUI」以及「TCP/IP」這兩種通訊協定

﹙二﹚用戶端「ClientforMicrosoftNetworks」

﹙三﹚「FileandprintersharingforMicrosoftNetworks」檔案及印表機分享

﹙一﹚「MicrosoftNetBEUI」以及「TCP/IP」相容通訊協定:

點選「開始」/「設定」/「控制台」/「網路」/「組態」/「新增」/「通訊協定」/「新增」/,然後選取「Microsoft 」,接著分別點選「NetBEUI」以及「TCP/IP相容通訊協定」。一般來說,如果只是在家裡用區域網路的話,安裝好這兩項 協定就行了,而且相關設定值並不用更改。

﹙二﹚用戶端「ClientforMicrosoftNetworks」:

點選「開始」/「設定」/「控制台」/「網路」/「組態」/「新增」/「用戶端」,然後選取「Microsoft」,點選「Cl ientforMicrosoftNetworks」。

﹙三﹚「FileandprintersharingforMicrosoftNetworks」檔案及印表機分享:

點選「開始」/「設定」/「控制台」/「網路」/「組態」/「新增」/「服務」,選取「Fileandprintershari ngforMicrosoftNetworks」。安裝完成之後,要點選「網路」/「組態」這個視窗的「檔案列印及分享」,將「 別人也可以存取我的檔案」以及「別人也可以使用我的印表機」打勾。

上述元件安裝好後,接下來要點選「開始」/「設定」/「控制台」/「網路」/「組態」/「識別資料」,分別設定兩台電腦的識別資 料、工作群組及電腦說明。

所謂「識別資料」是指區域網路上某部電腦的名稱,當使用者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時,所看到的就是一部區域網路上的電腦名稱。舉例 來說,一個人有兩部電腦,一部是家裡用的桌上型電腦,一部是工作用的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可以命名為「我的PC」,筆記型電腦 則可以稱作「我的Notebook」,而兩部電腦的「電腦說明」都可以隨意鍵入描述該電腦的語句;「識別資料」當中的兩部電腦都 可以任意取名,但原則就是「電腦名稱」一定要「不同」才行。

至於「工作群組」則是區域網路上電腦的歸屬群組,舉例來說,一個公司通常會有許多部門,因此可能會將區域網路上的電腦劃分為管理 部、會計部、行銷部等幾個工作群組。而在家裡架區域網路不用搞得那麼複雜,兩部電腦的「工作群組」名稱也可以自行取名,而且都設 成一樣就行了。

接下來還要設定兩部電腦的「存取控制」,步驟是點選「開始」/「設定」/「控制台」/「網路」/「組態」/「存取控制」。一般都 是設成「共用級存取控制」就行了,換句話說,由這部電腦的擁有者來設定某些密碼,只要對方使用者輸入正確,就可以存取這部電腦上 的資源。

上面的步驟完成後,還要在「組態」這個地方設定「主網路登入」的方式。所謂「主網路登入」是用來檢查使用者登入區域網路的名稱和 密碼,而方式通常有「Windows登入」和「ClientforMicrosoftNetworks」兩種。

如果使用者選擇「ClientforMicrosoftNetworks」的登入方式的話,當使用者開機時,就會跳出一個視窗要 求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ClientforMicrosoftNetworks」這個選項是因應一部電腦有多人使用的狀況而 設計的,如果這部電腦只有一個人在用,通常只要按「ENTER」鍵跳過即可。

至於選擇「Windows登入」的話,那麼只要在第一次輸入使用名稱和密碼,以後就不會出現了。這部電腦如果只有一個人使用,那 麼可以選擇這種登入方式,省得每次都要按「ENTER」鍵跳過「ClientforMicrosoftNetworks」的登入 視窗。

前面個項步驟都設定完成,兩部電腦重新開機後,只要打開桌面上「網路上的芳鄰」,就會看到兩部電腦的名稱了。

Back to Top 查看 touch'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touch 訪問 touch'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625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