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Windows操作系統「安全模式」的應用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igigo
Groupie
Groupie


加入: 2004/5月/31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42
Posted: 2004/5月/31 11:11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igigo

對於Windows操作系統的安全模式,經常使用電腦的朋友肯定不會感到陌生,安全模式是Windows用於修復操作系統錯誤的 專用模式,是一種不加載任何驅動的最小系統環境,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可以方便使用者排除問題,修復錯誤。

  進入安全模式的方法是:啟動電腦,在系統進入Windows啟動畫面前,按下F8鍵(或者在啟動電腦時按住Ctrl鍵不放) ,在出現的啟動選項選單中,選擇「Safe Mode」,即可 
以安全模式啟動電腦。那麼安全模式到底有哪些用途呢?下面就讓我們具體來看一下。

  1.修復系統故障

  如果Windows執行起來不太穩定或者無法正常啟動,這時候先不要忙著重裝系統,試著重新啟動電腦並切換到安全模式啟動, 之後再重新啟動電腦,系統是不是已經恢復正常了?如果是由於註冊表有問題而引起的系統故障,此方法非常有效,因為Windows 在安全模式下啟動時可以自動修復註冊表問題,在安全模式下啟動Windows成功後,一般就可以在正常模式(Normal)下啟 動了。

  2.恢復系統設置

  如果使用者是在安裝了新的軟體或者更改了某些設置後,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也需要進入安全模式下解決,如果是安裝了新軟體 引起的,請在安全模式中卸載該軟體,如果是更改了某些設置,比如顯示分辨率設置超出顯示器顯示範圍,導致了黑屏,那麼進入安全模 式後就可以改變回來,還有把帶有密碼的營幕保護程式放在「啟動」選單中,忘記密碼後,導致無法正常操作該電腦,也可以進入安全模 式更改。

  3.刪除頑固文件

  我們在Windows下刪除一些文件或者清除回收站內容時,系統有時候會提示「某某某文件正在被使用,無法刪除」的字樣,有 意思的是,通常這些文件並沒有正在被使用,那麼是不是讓這些文件永遠霸佔我們的硬盤呢?請不要著急,重新啟動電腦,並在啟動時按 下F8鍵進入安全模式,試著刪除那些頑固文件並清空回收站看一看,沒了!原來Windows已經放棄了對這些文件的保護,可以把 它們刪除了。

  4.徹底清除病毒

  現在病毒一天比一天多,殺毒軟體也跟著天天更新。但是,在Windows正常模式下有時候並不能乾淨徹底地清除病毒,因為它 們極有可能會交叉感染,而一些殺毒程式又無法在DOS下執行,這時候我們當然也可以把系統啟動至安全模式,使Windows只加 載最基本的驅動程式,這樣殺起病毒來就更徹底、更乾淨了。

  5.磁盤碎片整理

  在碎片整理的過程中,是不能執行其它程式的,因為每當其它程式進行磁盤讀寫操作時,碎片整理程式就會自動重新開始,而一般在 正常啟動Windows時,系統會加載一些自動啟動的程式,有時這些程式又不易手動關閉,常常會對碎片整理程式造成干擾,這種情 況下,我們就應該重新啟動電腦,進入安全模式,安全模式是不會啟動任何自動啟動程式的,可以保證磁盤碎片整理的順利進行。

Back to Top 查看 gigigo'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igigo 訪問 gigigo'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940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