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記憶體導致的一些常見故障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radio
Newbie
Newbie


加入: 2005/3月/10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1
Posted: 2005/3月/10 3:35下午 | IP記錄 引用 radio

由於國內記憶體市場的良萎不齊,配機時記憶體出問題的情況也特別的多,下面,我們就來為記憶體導致的一些常見故障做一個總結。
一、開機無顯示

由於記憶體條原因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記憶體條與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造成,只要用橡皮擦來回擦試其金手指部位即可解決問 題(不要用酒精等清洗),還有就是記憶體損壞或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也會造成此類故障。

由於記憶體條原因造成開機無顯示故障,主機揚聲器一般都會長時間蜂鳴(針對Award Bios而言)。

二、Windows系統執行不穩定,經常產生非法錯誤

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記憶體蕊片質量不良或軟體原因引起,如若確定是記憶體條原因只有更換一途。

三、Windows註冊表經常無故損壞,提示要求使用者恢復

此類故障一般都是因為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很難予以修護,唯有更換一途。

四、Windows經常自動進入安全模式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主機板與記憶體條不相容或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常見於PC133記憶體用於某些不支援PC133記憶體條的 主機板上,可以嘗試在CMOS設定內降低記憶體讀取速度看能否解決問題,如若不行,那就只有更換記憶體條了。

五、隨機性死機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採用了幾種不同蕊片的記憶體條,由於各記憶體條速度不同產生一個時間差從而導致死機,對此可以在CMOS設定 內降低記憶體速度予以解決,否則,唯有使用同型號記憶體。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記憶體條與主機板不相容,此類現象一般少見,另外也有 可能是記憶體條與主機板接觸不良引起電腦隨機性死機,此類現象倒是比較常見。

六、記憶體加大後系統資源反而降低

此類現象一般是由於主機板與記憶體不相容引起,常見於PC133記憶體條用於某些不支援PC133記憶體條的主機板上,即使系統 重裝也不能解決問題。

七、Windows啟動時,在載入高端記憶體檔案himem.sys時系統提示某些位址有問題

此問題一般是由於記憶體條的某些蕊片損壞造成,解決方法可參見下面記憶體維修一法。

八、執行某些軟體時經常出現記憶體空間不足的提示

此現象一般是由於系統磁碟剩餘空間不足造成,可以刪除一些無用檔案,多留一些空間即可,一般保持在300M左右為宜。

九、從硬碟引導安裝Windows進行到檢查磁碟空間時,系統提示記憶體空間不足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使用者在config.sys檔案中加入了emm386.exe檔案,只要將其遮罩掉即可解決問題。其實,從 硬碟以DOS方式引導安裝Windows的方法比較複雜而且速度慢,其一,必須要在硬碟上安裝DOS檔案,且還要設定confi g.sys和autoexec.bat檔案,若檔案設定不當,還會引發一系例不可預見的故障,對於初學者很不實用。其二,win dows載入成功後,由於每次啟動系統都會寫入config.sys與autoexec.bat檔案來驅動光碟機,使得系統啟動 時間延長,如若遮罩掉config.sys與autoexec.bat後,在windows下有時光碟機又不能正常工作。

十、安裝Windows進行到系統設定時產生一個非法錯誤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記憶體條損壞造成,可以按記憶體維修一法來解決,如若不行,那就只有更換記憶體條了。

十一、啟動Windows時系統多次自動重新啟動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記憶體條或電源質量有問題造成,當然,系統重新啟動還有可能是CPU散熱不良或其它人為故障造成,對此,唯有 用排除法一步一步排除。
Back to Top 查看 radio'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radio 訪問 radio'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380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