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雙通道記憶體技術的原理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touch
Newbie
Newbie


加入: 2005/3月/09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5
Posted: 2005/3月/10 11:52上午 | IP記錄 引用 touch

雙通道記憶體技術的原理

究竟雙通道技術是怎麼樣的呢?雙通道記憶體技術其實就是雙通道記憶體控制技術,能有效地提高記憶體總頻帶寬,從而適應新的微處理 器的數據傳輸、處理的需要。它的技術核心在於:晶片組(北橋)可以在兩個不同的數據通道上分別尋址、讀取數據R記憶體可以達到1 28位的頻帶寬雙通道DDR有兩個64bit記憶體控制器,雙64bit記憶體體系所提供的頻帶寬等同於一個128bit記憶體 體系所提供的頻帶寬,但是二者所達到效果卻是不同的。雙通道體系包含了兩個獨立的、具備互補性的智能記憶體控制器,兩個記憶體控 制器都能夠在彼此間零等待時間的情況下同時運作。例如,當控制器B準備進行下一次存取記憶體的時候,控制器A就在讀/寫主記憶體 ,反之亦然。兩個記憶體控制器的這種互補『天性』可以讓有效等待時間縮減50%,雙通道技術使記憶體的頻帶寬翻了一翻。
      
      雙通道記憶體技術的發展

      雙通道記憶體技術最初是從RAMBUS推出的RDRAM記憶體開始的。RAMBUS的記憶體速度非常快,但是總頻帶 寬度卻比SDRAM還要小,因此它不得不結合Intel的雙通道記憶體控制技術提高頻帶寬,達到高速的數據傳輸速率。不過RAM BUS由於生產成本過高的原因,逐步被市場淘汰,反而讓DDR使雙通道技術發揚光大。如今Pentium 4用的NetBurst架構對記憶體頻帶寬要求非常高,如果記憶體無法提供相應數據傳輸率的話,這麼快的處理器總線速度也是英雄 無用武之地。因此只有通過雙通道記憶體控制技術纔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如果要使用支援雙通道記憶體技術的話主機板纔是關鍵。目前支 援雙通道技術的主機板有Intel的i865和i875系列、SIS的SIS655、658系列、nVIDIAD的nFORCE 2系列等。Intel最先推出的支援雙通道記憶體技術的晶片組為E7205和E7500系列。

      雙通道記憶體的安裝有一定的要求。主機板的記憶體插槽的顏色和布局一般都有區分。如果是Intel的i865、87 5系列主機板一般有4個DIMM插槽,每兩根一組,每組顏色一般不一樣;每一個組代表一個記憶體通道,只有當兩組通道上都同時安 裝了記憶體時,纔能使記憶體工作在雙通道模式下。另外要注意對稱安裝,即第一個通道第1個插槽搭配第二個通道第1個插槽,依此類 推。用戶只要按不同的顏色搭配,對號入座地安裝即可。如果在相同顏色的插槽上安裝記憶體,那麼只能工作在單通道模式。而nFOR CE2系列主機板同樣有兩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其中A控制器只支援一根記憶體插槽,B通道則支援兩根,A、B插槽之間有一段 距離以方便用戶識別,A通道的記憶體插槽在顏色上也可能與B通道兩個記憶體插槽不同,用戶只要將一根記憶體插入獨立的記憶體插槽 而另外一根插到另外兩個彼此靠近的記憶體插槽就能組成雙通道模式,此外,如果全部插滿記憶體,也能建立雙通道模式,而且nFor ce2主機板組成雙通道模式時對記憶體容量乃至型號都沒有嚴格的要求,使用方便。

      如果安裝方法正確的話,在主機板開機自我檢測時,將會顯示記憶體的工作模式;用戶根據顯示(如『DDR333 Dual Channel Mode Enabled』,『雙通道模式』),那麼記憶體就已經工作在雙通道模式。
Back to Top 查看 touch'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touch 訪問 touch'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531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