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XP系統文件大刪除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didi
Newbie
Newbie


加入: 2005/3月/09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9
Posted: 2005/3月/10 9:32上午 | IP記錄 引用 didi

XP系統文件大刪除

出于各種考慮,在XP系統安裝目錄中有許多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的文件。下面看看哪些是可精簡的內容。

一、從“我的文檔”開始清理

“我的文檔”在系統中稱為“Documents and Settings”,這也是XP中比較特殊的目錄,它記錄了了用戶的一些特別的文件訊息。下面來看看有什麼內容是可以刪除的。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edia Index

這個文件夾與WMPS8有關,如果已升級到WMP9,那就可把它刪除。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Media Player

這個文件夾與WMP9有關,如果不常用WMP9,就可以刪除它,它不會影響以後使用WMP9。因為在下次使用WMP9時,系統會 自動重建這些內容。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User Account Pictures\Default Pictures

在設置賬戶或使用MSN時都會使用到.這些圖片沒什麼特別,可以刪除,也可以用自己喜歡的圖片來替代。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 Documents(或Shared Documents)\My Music

這個目錄比較特殊,它顯示的名字與工具欄中顯示的名字有所不同。進入這個目錄的實際步驟是︰“C:\ 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共享文檔”→“共享音樂”。一般用戶不會把音樂文件放在這裡,如果不放這裡,則可刪除它。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 Documents(或Shared Documents)\ My Pictures

與My Music目錄相似,如果不把圖片放在這裡,則可刪除它。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 My Documents\My Music

一般人們都在硬碟中開辟專門的存放音樂的地方,那么把它刪除吧。有一點要注意,如果經常播放WMA文件,難免會下載一些音樂播放 許可證到本地硬碟,而系統默認會把這些許可證放在這個目錄中,如果在目錄中看到“許可證備份”目錄,建議把它複製到其它位置,並 在WMP的︰工具/許可證管理“中更改路徑。當然也可刪除該証,下次播放時會自動從網上下載此証。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開始]菜單\程式\附件\輔助工具

這裡存放著系統輔助功能向導的程式快捷模式,這為有特殊需求的用戶準備的,如果你沒特別的使用習慣,則可刪除。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開始]菜單\程式\附件\通訊

這個也可完全刪除,因為它只是一些快捷圖標。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開始]菜單\程式\附件
這個目錄是一些程式的快捷圖標。在附件中真正用到的功能很少,常用的只有“記事本”、“Windows資源管理器”。把這些要的 程式複製到“C:\ 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開始]菜單\程式\附件”中,然後再刪除此目錄。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Favorites

這裡的快捷圖標,“MSN。com”和“Radio Station Guide”,這些你用過嗎?沒用就刪吧。

C:\ 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Favorites\Links

與上面一樣,如果用不到,就可刪除這個目錄。在這裡還要修改一下註冊表,以永久刪除鏈接文件夾。在註冊表中找到“HKEY_CU 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Toolbar”項,在右側中將“LinksFolderName”的值刪除。

二、對程式文件動手

“C:\Program Files”大家很熟悉,因為在安裝程式時,其默認的安裝路徑就在這裡。下面看看裡面有什麼內容。

C:\Program Files\Windows Update

這個目錄用于升級,可以刪除。只要再次登錄Windows的升級網站進行升級,這個目錄系統就地自動重建。

C:\Program Files\Windows Media Player\Skins

這是WMP自帶的“皮膚”,相信很多“皮膚”不會用到,不如只留下幾個常用的,把其餘的刪掉。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Stationery

這是Outlook中的信紙圖案,有用的留著,不用到的就刪除。如果不用Outlook收發郵件,則全部刪掉。

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SIGNUP

這裡放著一個程式的快捷模式,用以啟動進行網路設置向導,如果你的網路一切正常,也不需要向導的幫助,那就刪除它吧。

三、Windows目錄同樣可清理

不要被“C:\Windows”所嚇倒,這裡同樣有不少東西可刪除。在這個目錄下,.BAK、.BMP、.OLD、.TMP類型 的文件可以刪除。除SchedLgU.txt(它被用于計畫任務程式服務),.TXT文件也可刪除。Notepad.exe和T ASKMAN.exe也可刪除,因為在“System32”目錄下還有一個備份。另外,clock.avi、Control.i ni文件也可刪除,它不會對系統造成任何影響。

C:\Windows\$NtUninstall$

這是在線升級Windows時,系統自動創建的目錄,其作用是方便卸載已安裝的系統補丁。如果補丁正常營運了,這些目錄就無意義 了,可安全刪除這些目錄及文件。你可在“添加或刪除程式”中去卸載這些補丁,當然補丁並沒有真正刪除,只是讓“添加或刪除程式” 窗口變得乾淨些。

C:\Windows\Cursors

這個目錄裡是鼠標方案,如果用不上,就刪吧。

C:\Windows\Help

在第一次營運Windows XP時,系統總會提示營運“漫遊Windows XP”,中文版使用的是一個HTML格式的文件,只有文件,沒有聲音。其實在系統中還安裝英文版的漫遊功能,雖然是英文,但有語 言,有音樂,還有漂亮的動畫。它就是“Tours/mmtour”目錄中的“tour.exe”。如果沒有用了,則可將“Tou rs”整個目錄刪掉。在這之前,應先在“C:\Windows\ System32\dllcache”中刪除“tourstrt.exe、tourW.exe以及“C:\Windows\ System32”目錄下的“tourstart.exe”文件。

C:\Windows\inf

在這個目錄中會看到很多相同文件名,不同后綴的文件,分別為.inf和.pnf ,.pnf是.inf文件的預編譯文件,如果沒有.pnf文件,.inf文件營運時會自動建立相應的.pnf文件。因此,這個目 錄的所有.pnf文件都可以刪除。

C:\Windows\Media

這是系統自帶的一些MID和WAV音效,喜歡的留下,不喜歡的也可刪除。

C:\Windows\Temp

這是臨時文件夾,當然可刪除。但有一點要注意,最好是在啟動系統后才刪除,因為有很多軟體的安裝程式會在重新新啟動后利用這裡的 文件來完成最後的安裝。

C:\Windows\Web

這裡的“gif”和“htm”文件均可刪除。到“Wallpaper”目錄中看看,系統自帶的大部分桌面背景都在這裡,不喜歡的 均可刪除。

C:\Windows\System32

這裡有很多名如“1033”的文件夾,這些主要存放系統出現的錯誤報告,其中大部分是空文件夾,這些空文件夾可放心刪除。

C:\Windows\System32\Direct\Dinput

這個目錄裡的文件主要是遊戲設備的配置文件,如果用不上,就刪吧。

C:\Windows\System32\ReinstallBackups

這裡有很多子目錄,它們分別是電腦中硬體的驅動程式備份。如果對某一硬體進行升級或更換,並且確定不會再使用原來的驅動程式,則 可以刪除相應的目錄。

另外,還可在系統中搜索“desktop.ini”文件,並全部刪除。如果某個“desktop.ini”文件是系統需要的,那 么系統會在需要的時候重新創建它。在C盤根目錄下有AUTOEXEC.BAT、CONFIG.SYS、IO.SYS和MSDOS .SYS這四個文件,如果為0位元組,則可刪除。
Back to Top 查看 didi'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didi 訪問 didi'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313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