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男性性心理的三大特徵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9 6:39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男性性心理的三大特徵

 
(此圖與本文內容無關)
  青春期的到來,標誌著男性發育至成年時期的開始,最顯著的變化是具備了有別於女性的特徵。不僅如此,男性的性格、心理、行為 與舉止方面,都呈現出與女性的明顯差別。其性心理的特點主要表現在:

  (1)追求性知識的方式

  由於男性性發育晚於同齡女性,故性意識的產生也較女性晚。當首次遺精及反映在體態方面的兩性特徵出現時,在其心理上產生一系 列複雜而微妙的變化。

  一般說來,他們對自身這種變化缺乏足夠的思想準備,因此,一時較難適應,往往產生一種驚惶不安的情緒。這時期,他們非常渴望 瞭解性知識,尤其時時留心來自異性的眼光。與女性不同,他們很少從父母或老師處獲得性知識,而大多從報刊和醫學書籍中滿足自己對 性知識的需求。這與青春期男性內心閉鎖傾向性有關。

  (2)對異性的愛慕

  男性在青春期到來初始,追求異性的表現並不十分明顯,甚至厭惡和疏遠。他們很重視同性夥伴的友誼。進入異性接近期後,產生了 接近異性的情感需要。他們對女性普遍好奇,希望瞭解她們,包括生理和心理。對漂亮的女生更是喜歡,學習成績突出者也具吸引力。他 們要在女性面前展示自己的才能,以吸引對方注意自己。特別是在自己喜歡的女性面前,做事特別賣勁兒。希望自己在異性心目中成為英 雄、崇拜對象。男性在異性面前的情感是外露和熱烈的。但有時對自己的表現希望值很高,自信心不足,常常在異性面前心理緊張。有的 男性雖鍾情某一女性,但卻不敢表露出來,單相思。

  (3)性慾望

  由於男性性意識的發展與女性不同,一旦有了接近異性的慾望,並對具體的特定的目標發生興趣和有一定交往之後,往往就有性的慾 望出現。因此,男性在兩性關係上表現比較主動。一般由彼此接近到發展成愛情,由男性首先明確表示出來。男性的性成熟比女性晚,但 發展比較劇烈,很快進入性慾望亢進期,表現為性興奮的產生和性的慾望的增強。作為青少年時期,能否用理智克服其性慾望,也是他性 心理成熟與否的標誌。而家長和學校及社會的任務「就是在性本能剛剛覺醒之際,就使他們的理智做好準備」。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6406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