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粉色胸衣毀了我的前程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9 5:11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粉色胸衣毀了我的前程

  心理求助 我是一個內向而自卑的男孩。看到父母凌厲的目光就害怕,膽小、畏縮,除了跟家裡人接觸,很少跟同齡朋友一起玩。初 三的那年暑假,我去大舅家玩,表姐正在浴室裡洗澡,我便隔著浴室門高聲跟她打招呼。當時,表姐換下的內衣褲襪等物品都散亂地放在 浴室外的一張凳子上。那一刻,我一看到這些女性物品,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異樣感覺,眼睛忍不住地一個勁兒盯著看……

  表姐洗完澡出來,我立即假裝沒有注意到這些東西,逕直走回客廳看電視了。表姐大我5歲,一向把我當成不懂事的小弟弟,我也很 喜歡她,我們之間也不拘小節,表姐跟過來,坐在我的旁邊。表姐本來就長得挺漂亮的,剛洗過澡的樣子就更加動人,濕漉漉的頭髮上一 邊閃著晶瑩的小水珠,一邊散發出幽香的洗髮香波味道,薄薄的睡衣下面還能隱隱約約地看到她微聳的乳房、內衣的輪廓……我忽然從心 底湧起一陣衝動,腦袋就像充了血一樣,感覺既緊張又新奇。在浴室門口,我看到表姐換下的粉色胸衣,就偷偷地藏在自己的衣服口袋裡 。回到家後,我將表姐的胸衣鎖在自己的抽屜裡,一有空就拿出來把玩,每次我都能感到特別興奮和滿足。

  上高中時,我家搬到-個大雜院裡。一次,在院子裡我看見鄰居家晾的衣服裡有幾件精緻的女式內衣,又一次感到一種不能按捺的衝 動,見四周無人就偷偷把幾件女式內衣取下來,裝在書包裡拿走了。從此,我常去偷人家晾曬的內衣。其中有幾次被人發現了,大人們紛 紛把我當成一個不正常的孩子挖苦和責罵,我被逼著向父母保證堅決改正,絕不再犯。一天傍晚,我有事去女生宿舍找同學。不想,在樓 下撿到一件從窗口掉下的胸罩,我又立刻想入非非,不能自持。有了這次意外收穫後,女生宿舍樓下就成了我夜晚經常光顧的地方。終於 ,我的怪異舉動被人察覺了。一天,我在女生宿舍樓下,正偷偷摸摸地將一條女式內褲揣入懷中時,被宿舍管理員抓了個正著。接著,我 就像一隻過街老鼠,被一大群人圍住,羞辱聲此起彼伏……我羞得蹲在地上,不敢抬頭,心裡直覺得自己十幾年來所有的尊嚴、人格全都 在這一刻喪失得乾乾淨淨了。

  後來學校老師又告訴了我的父母,父母從我房間裡發現了我幾年來收集的女式衣物。我無地自容,不敢去學校,不敢見人,連家長都 不敢見了……

  心理專家 處在青春期的少年由於性意識的萌動,會對異性的身體產生很強的好奇心,但如果沒有正常的渠道滿足這種好奇心,一些 天生膽小內向及父母管教嚴厲的男孩,就很容易發生異常,做出常人難以接受的舉動。

  戀物癖 是屬於性倒錯疾病中的一種,其特徵為患者難以克制不去迷戀異性的衣物,而患者中幾乎只有男性才會這樣,故衣物多為女 性的內褲、胸罩、絲襪、鞋子、皮帶、裝飾品等,我們稱這些為「迷戀物」,他們常會藉著手握、摩擦或鼻嗅此迷戀物幻想性的自慰,甚 至自己或要求性伴侶在性行為時穿戴起此迷戀物。戀物癖的發病機制尚不清楚。有的學者認為這與下丘腦中樞神經介質分泌失調有關;也 有人認為這是由於對異性肉體的原始慾望和渴求所致;比較肯定的一點是由於童年環境與性意識混亂對人格發展所起的阻礙作用導致戀物 癖。據臨床瞭解,一些患者童年就習慣於抱著母親的衣物、頭巾睡覺,否則就不易入眠。這類情況如不及時糾正,長大後就容易形成戀物 癖。

  對戀物癖目前尚無特效藥物治療,但可施行心理治療,配合環境教育與約束,能夠矯正大多數戀物癖者的行為。對於戀物癖的防治要 從幼兒教育開始,重視環境對幼兒人格的影響。在不同年齡階段要根據兒童與少年的心理特徵進行必要的性教育,引導他們正確認識兩性 生理和心理的差異,消除對異性的過分神秘感,鼓勵他們努力學習,積極參加集體活動,培養良好的個性品質,尤其是自制力、果斷性和 品德修養。這些措施都有助於預防戀物癖。

  戀物癖者一定要有矯正自己異常行為的堅定決心和信心,不要因為自己的行為難於糾正和易復發而自卑,要加強道德修養,主動參加 有益身心健康的社會交往活動,少接觸易引起性衝動和性挑逗的情境和物品,少看帶有色情內容的文藝作品和影視節目。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219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