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孕婦的心理護理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8 9:06下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孕婦的心理護理

  對任何一位婦女來講,懷孕期間將是一段特殊的生理與心理非常時期。幾乎沒有一位女性能在懷孕期間輕鬆地始終保持往常的平靜, 而不發生任何心理改變。特別是初孕婦女,從確知懷孕到臨產,隨時都在面臨自己從未經歷過的感覺,從而出現很多由不適應到適應的心 理改變。瞭解這些改變並給予妥貼的心理安撫,不僅有益於孕婦與胎兒的身心健康,還有益於家庭的和諧與幸福。

  懷孕初期的心理變化  在確知自己懷孕後,首先表現為欣喜,表面上流露羞怯,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接著又陷入平靜,對將要為人母的恐慌,角色轉移不能 及時到位。此時丈夫、母親和家庭都應給予及時的關心與照顧。

  最後一個月的期待  十月懷胎,對於女性來講,都是一段艱難的過程,即將分娩,又產生焦慮、緊張、疑懼的心理壓力。在最後一個月中,孕婦的心緒往往 集中於以下幾個問題(1)對產痛的顧慮,在平時的耳濡目染預感分娩將是很痛苦與艱難的過程。(2)擔心是否發生難產,是否因難產 而手術,手術的效果與安全性等。(3)考慮嬰兒會怎樣,會不會畸形等等。此時家人不但生活上要給予體貼的照顧,心理上更要關心、 開導與幫助。

  孕婦與家人的關係  由於懷孕,夫妻間的相互需求會出現新的變化。在懷孕期間,女性的依賴與脆弱性會本能地充分體現,她會比以往更加需要丈夫的關心 和體貼,並希望丈夫經常的陪伴與照顧,以幫助自己排解內心的不安與擔憂。因此她可能表現出對丈夫過多要求,出現挑剔與責怪,而使 丈夫一時手足無措。丈夫如果不能及時瞭解與適應這些變化,給妻子以相應的關心與照料,夫妻關係就會暫時緊張。同時,懷孕婦女以我 為中心的自我意識相對增強,可能性表現對丈夫的忽視,丈夫也應對此給予必要的理解。

  在現今的社會狀況下,孕婦往往成為家人上下的重點關注對象。由於家人對孕婦過多的感情注入,常常會滋助了婦女的依賴性及對他 人的需求長級,如果處理不好,婆婆、姑嫂會感到自身位置的被扭曲而導致相互關係的不和睦。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000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