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性商:你的性健不健康?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8 8:48下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性商:你的性健不健康?

 
(此圖與本文內容無關)
  長期以來,國際上性問題的認識與研究一直存在一個理論瓶頸,因此,極有必要建立和形成一套科學的指標體系,對其準確評價和把 握,而不能滿足於迄今為止模糊籠統的認識水平。解決這個問題需要一個全新的科學概念,這個概念就是性商。

  誰需要「性商」?英國著名安全套品牌杜蕾斯去年公佈的「2001年全球性調查報告」顯示,全球的已婚或同居的男女平均一年性 生活次數為97次。其中美國人的性生活最頻繁,一年平均124次;其次是希臘人、克羅地亞人、南非人、新西蘭人和意大利人,年平 均110多次;日本人最少,年平均只有36次。中國香港人、台灣人和內地人性生活的平均次數分別是63次、65次和72次。

  中國人民大學性社會學研究所的潘綏銘教授曾經帶領36名研究人員,對全國城鄉60個地方的3824位20∼64歲的男女的性 生活狀況進行了瞭解。調查結果令人驚訝:已婚或同居的男女中,每個月連一次性生活都不到的人超過了四分之一(28.7%);在最 近的一年裡連一次性生活都沒有的竟佔到了6.2%。調查還表明,男人只能把每月超過一次以上的性生活頻率保持到平均43.9歲( 正負差10.4歲)。到了平均47.7歲(正負差9.9歲),男人的性頻率便低於每月一次了;到了平均55.9歲(正負差8.6 歲),則一年連平均一次的性生活都沒有了,性生活基本停止。而女人性生命更短。數字說明的問題讓我們深思。

  和世界各地的男人女人相比,中國人的性狀況不能不讓人擔憂。這到底是危言聳聽還是事實?各地醫療專家的研究記錄表明,國人的 性功能確實呈下降趨勢,這與國人的身體健康水平和各種疾病的發生率升高密切相關。由於自然環境惡化,工作、生活壓力增大,生活節 奏加快等原因,一些人剛到中年就開始患上老年病,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前列腺炎等。同時,青年人群的整體健康狀況也不容樂 觀。這些原因直接導致了性生活水平的下降。然而,自然環境、生活壓力等問題是全球性的,許多國家比中國還要嚴重。由於各地的人文 、自然環境差異,人種差異,文化歷史、生活習慣、營養結構等等差異的客觀存在,使我們對這種全球性的性水平的比較很難作出理性評 價。假如有一對夫妻身體健康,並沒有保持較高的性生活頻率,但是夫妻關係良好,性生活滿意度也很高,我們憑什麼說他們性水平低下 呢?即使評價他們性水平低下又有什麼意義呢?看來,對性綜合能力的評價並不是簡單的數字就能說明問題的。考慮到諸多影響因素,我 們有充足的理由懷疑,以這種全球範圍內的數字調查來衡量中國人的性水平有失公允。我們迫切需要一種能真正反映我們的性健康水平的 評價方法。

  關於男人、女人的性健康水平,大概包括幾個方面:性生理健康、性心理健康和生殖健康。在普通人的認識中,「性水平」等於「性 交能力」,最直接的衡量標準諸如性生活頻率、持續時間、性器官尺寸等,其標準直接來自A片、黃色書刊、性用品廣告等。從醫學角度 來看,存在很多誤區,有些簡直就是利慾熏心的誤導。2003年年初,在「中國男性生活質量全國調查啟動新聞發佈會」上,中國性學 會中醫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王河教授正式提出了性商的概念,給如何衡量中國人的性綜合水平打開了一扇門。就性商的概念,王河指出, 性商應有其醫學生理特徵,但決不僅僅是純生理指標,而應包括性健康水平、性生理能力、性心理調適及性互動能力等多個方面。就男性 而言,它既包括「性渴望度」、「勃起功能」、「持久能力」、「性愛頻度」等自身能力,也包括幫助配偶達到性愉悅或性高潮的能力, 同時也包括在生活環境變化中遇到相關問題時,運用一定的知識手段和保持一定的健康心態進行自我調整的能力。可以說,性商概念的提 出,使我們看到了通向正確衡量中國人性健康狀況的一條充滿光明的路。同時,關於性商的爭論,自這個詞誕生之日起就沒有停止過。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531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