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性知識
 DoReMe : 性知識
主題 話題: 從「如饑似渴」談性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8 5:25下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從「如饑似渴」談性

 
(此圖與本文內容無關)
  人們常用「如饑似渴」這幾個字來形容從事某件事件的迫切性,例如「如饑似渴」地讀書。以「飢渴」來形容人們對滿足某種慾望和 需要的迫切性則再恰當不過了。飲食是人類最基本的需求之一,人們如果餓上許多天,恐怕就會狼吞虎嚥,連什麼禮儀都不顧了。

  人類除了飲食這個最基本的需求之外,還有一個最基本的需求,那就是性,這正是所謂「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借助飲食,維 持自己這一代人的生存;借助性以繁衍後代,人類社會正是這樣生存、發展和延續的。

  大自然造人類是設想得十分周到的,「飲食」、「男女」即是人類生存和繁衍的兩個最基本的條件,人類天生地對這兩方面有滿足的 最大慾望也會強烈極了,人們稱這種狀態為「性飢餓」,也是很恰當的。現在有一種說法,認為「性起源於飢餓」,這可能有些混淆了, 性系統的「飢餓」和腸胃系統的「飢餓」有許多共同之處,但它們是性質不同的兩種「飢餓」。

  如果我們承認以上這個道理,那麼對社會上的許多性現象都不必大驚小怪了。例如,中學生談戀愛,正是因為他們開始有了這個欲求 ,小伙子來幾次「手淫」,因為他們在這方面「憋得慌」;夫妻性生活不和諧(這說法很文雅,實際上就是夫妻一方或雙方的性慾得不到 滿足),因而鬧離婚,這似乎是合情合理的;寡婦思春尼、姑思凡,這都可以理解。

  「飲食」是如此。人即使再餓,不能去搶別人的東西吃。不能飢不擇食,去吃那些對人體有害的東西。在海上航行,即使再渴,也不 能喝海水,否則越喝越渴,最後渴死為止。一個老年肥胖者即使再愛吃肥肉和甜食,也盡量少吃,否則至少是「自控能力不強」,甚至是 「自掘墳墓」。「男女」也是如此。人到了一定年齡,對異性有興趣,想戀愛,想結婚,結婚以後要求性活和諧(當然還要相親相愛), 這都是正當的。如果中學生因為談戀愛而影響學業,那麼社會和家庭就要干預了。一個單身男子,如果因為這方面「憋得慌」,去嫖妓宿 娼,或是攔路強姦,那就是違法犯罪,要被嚴懲了。「憋得慌」是個原因,但決不是理由,這應該是人所共知的。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375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