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一個人的生活更要「戒獨」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筱紅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4/11月/22 5:08下午 | IP記錄 引用 筱紅

一個人的生活更要「戒獨」 

 
   調查:工作之外你的私人時間是如何安排的?
  
  1. 和朋友聚會。 20.1%
  
  2. 到酒吧、夜總會等娛樂場所消遣。 4.2%
  
  3. 健身。 5.7%
  
  4. 上網。 16.6%
  
  5. 和家人享受天倫之樂。 6.4%
  
  6. 自己在家看DVD、聽音樂、看書。 47%
  
  就算有固定男朋友,庸常的生活也不過如此:下班回家,吃飯,看電視或者DVD,上網溜躂一圈之後鑽被窩睡覺。但當面對這一切 程序的人是個獨身的女孩時,屋子似乎被賦予了更加空曠的含義,將近一半的女孩就這樣平靜地生活著,她們是屋子裡惟一能發出聲響的 生物。也有很大一部分獨身女孩不願意下班後直接回家,她們更熱衷於各種聚會。一個獨身女人身邊往往聚集著一幫獨身女人,她們脾氣 相投,經歷相近,於是一有機會就聚在一起熱鬧著、喧囂著、麻痺著、享受著,夜闌後回家倒頭便睡,她來不及在空屋子裡發出聲響。
  
  當獨身的生活漸漸習慣,便再想不起「獨身」這個詞來,需要陪伴?身邊還有朋友;生活缺乏內容?至少工作可以帶來成就感;需要 享受生活?現在有錢有閒,每天的生活怎麼安排都是享受……這些讓你不再自我折磨,曾經內心啃噬的對策卻也成了消極的自我壁壘。慢 慢地,你學會了逃避問題,把時間捐獻給工作,並且覺得理由正當;你發現身邊的姐妹們和你過著一樣的生活,你們說的每一句話,都在 強化這樣的生活;你覺得越來越難開展一段愛情,對於你已經發展出來的「單身樂趣」,另一個人的進入越來越像一種侵犯……
  
  或者,因為獨身,你有更多的機會選擇;因為獨身,情慾的洶湧愈加激烈。它暗示著:我有大量的朋友,而我不屬於任何人。你開始 享受這種自由的生活,因為沒有人會對你負責,你也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任,你開始對別人說,我只是個人性主義者,而並非道德主義者 ……信仰缺失,理想消失,需求層次降低,你沒發現這些感情空虛所帶來的後果,已經悄悄將你的軀殼佔據。
  
  「你不能阻止憂傷之鳥飛過你的頭頂,但可以防止它們在你的頭髮裡做窩。」對於獨身生活,我們無法躲避命運的安排,但我們也不 應該享受得過頭,獨身女人更應該懂得如何「戒獨」,既不要任由寂寞和孤獨吞食你的生命力,也不要放浪形骸的遊戲人間。獨身女人, 更要多一點「企圖心」,更要多一點主動精神,更要多一點開放心態。不是要抱一顆急嫁的心,而是首先要讓生命多透一點陽光進來,要 去愛人,要去被愛,永不放棄。
  
  走出寂寞的深井
  
  調查:你認為獨身的你比戀愛中的女人缺少哪些東西?
  
  1. 自信。 13.9%
  
  2. 寬容。 7.5%
  
  3. 井井有條的生活。 17.1%
  
  4. 有規律的性生活帶來的氣色紅潤。 16.7%
  
  5. 分享的快樂。 44.8%
  
  獨身的你通常會在什麼情況下感到寂寞?
  
  1. 看到一對情侶間相互關愛的舉止。 11.3%
  
  2. 生病或受委屈的時候,很希望身邊有個肩膀。 37.1%
  
  3. 當朋友或者家人有意無意地暗示你的年紀已經不小了。 7.1%
  
  4. 人越多的時候越覺得自己形單影隻。 8.8%
  
  5. 夜晚,一個人在空蕩蕩的屋子裡無所事事。 35.7%
  
  心臟再堅硬的人,在一個人的生活中也會感覺到落寞。單貴生活的精緻而附庸風雅,性情灑脫而勇敢積極,似乎在新女性小說中體現 得淋漓盡致。人是有喜怒哀樂的,沒有誰可以在一種最佳狀態中保持一輩子。生病的時候沒有人噓寒問暖,睡覺時沒有誰可以溫暖你冰涼 的手,你必須自己帶著膠皮手套疏通骯髒的下水道,登梯爬高的換保險絲,民工一般地扛著一袋子大米上樓……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有 突如其來的傷感擊中你的胸膛,讓你只想大聲喊叫……
  
  其實,一直獨身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你要提前想好,提前做好準備,面對種種與「孤單」和「寂寞」有關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保 持心態的正常。
  
  比如,千萬別倒數自己的年齡。過了某個歲數,很多數人就會為自己的青春歲月倒數,給自己定下不少死線,再說些消極話。別忘記 ,如果我們有70歲的命,35歲的時候遇到另一半,那我們還可與愛侶共對足足35年,那又怎算遲呢?
  
  再比如,你很可能會患上「獨身恐懼症」,暗暗害怕自己永遠一個人下去,害怕永遠我愛的不愛我,愛我的我不愛,以至於獨自終老 一生,自卑心理、封閉心理以及逆反心理隨之而生,你必須戰勝這些蠶食你內心與靈魂的可怕魔鬼,像情人一樣愛自己,善待自己,滿足 自己的需要。做為獨身女人,更不能事事想著要去依靠一個還不知道是否可以真正屬於你,或者根本就還沒出現的男人,你要去掉觀念和 意識裡對別人的依賴,做一個完全獨立的人。
  
  當獨身不再是一個過程,而是一種態度,可能暫時,也可能永恆,我們能做的就是,竭盡全力讓自己活的好。

Back to Top 查看 筱紅'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筱紅 訪問 筱紅'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156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