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職場「五大笨」你有嗎?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john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4/11月/22 3:26下午 | IP記錄 引用 john

職場「五大笨」你有嗎?
  
  眼看你的同事陞官的陞官,加薪的加薪,你卻原封不動。這是怎麼回事?也許你因此百思不得其解,甚至怨聲不絕。出現這種情況, 你有沒有想過從自身來尋找原因?當然,這種情況落在你的頭上,不一定是你的能力不足,而是你的人際關係不足。如果你人際關係不好 ,你就不會出頭,這是殘酷的事實。為了以後的發展,請你細心閱讀下面的幾點,這些可能是你停滯不前的原因:

  笨事1:你覺得把份內工作做好,就夠了

  錯了!工作能力、效率、可信賴的程度、甚至你的學歷,都不會是單一指標,也不會是最重要的。無論你是老師、護士、會計或秘書 ,工作環境本身是人組成,每人有每人關心的事務與優先順序,學習如何調節與上司或同事之間的重心,這就是所謂的公司politi cs(政治)。不管你如何憤憤不平,你在這公司的前途,從如何面對小爭執口角到擺放文具,到大事情像這個月誰多修一天假都有影響 。

  笨事2:你不理會謠言

  錯了!謠言是公司的生命力,很多事情的跡象從那開始,山雨欲來前的風向徵兆,即使謠言的細節都不對,但是無風不起浪,你可以 推測出些端倪。譬如說,有人看到最近你們公司的敵手與總經理開會,(一個人說不算,至少等到有三個人都知道這件事再說,如果你急 著傳話,告訴你的人知道是你傳出去的,下次你就不會聽到消息了)。然而有時你也得加入小道消息,一副沒有興趣的臉也會讓人以後傳 播時略過你。大原則就是,你有興趣聽,但不要讓大家都公推你是廣播電台。

  笨事3:你認為同事可以是患難知己

  錯了!幾個月下來,小玲對你的家務事清清楚楚,她聽到你媽媽在電話上嘮叨,知道你叫男朋友的暱稱,連你的生理週期她都曉得, 再加上你們形影不離(上班時間),吃中飯時通常是你傾吐心事的時候。這一切讓你覺能交到這麼貼心的朋友真好。但是如果三個月後, 你陞官加薪,而小玲沒有,更巧的是,你成為她的上司。這時,你想,身為你的最好朋友,她應該會替你感到高興吧,希望如此。但是, 權力與金錢常常會改變許多人的想法,尤其是關係到一人的前途時。如果小玲不再是你的朋友,你這時可能會開始擔心你以前透露的所有 秘密。當然,最不幸的結果是演變成萊文思基與琳達崔普,你的交談被錄下來...

  笨事4:你忽略輕視你的敵人

  錯了!大部份人認為朋友給我們最大支持,敵人企圖傷害我們,捏造莫須有,不去理會他。事實上,朋友,說好聽的給你聽,保護你 ,你的笑話即使難聽他們也會說好笑。相反地,你的敵人恨不得抓到你的小辮子,你一出錯,他們馬上指責,不會保留,他們攻擊你最脆 弱的地方----朋友絕不會出現的地方。所以正視敵人著眼處,這個好機會讓你可重新修補盔甲,弭補缺點,下次他們再來,你已經氣 定神閒,準備好了。


  笨事5:你常常很露骨的拍上司的馬屁

  錯了!有些上司希望聽到所有角度的訊息,但是大部份的經理級不會,他們也是普通人。也就是說,他們寧可聽到好消息而不是壞消 息,嘿!那就是訛娛奉承,拍馬屁嗎?差不多,只是有技巧與心意的區別:經理您今天看起來好年輕,這樣子的話是很明顯的,上司不是 笨蛋,你昧著良心的話他/她也聽的出來。你要找出他/她真正讓你佩服之處,然後適時讚美,就像你的父母誇讚你房間很乾淨,當你考 滿分時學校老師誇讚你一樣。「經理,你昨天的處理方式,讓我們能夠把任務順利進行,多虧有你出馬」。你看,沒有拍在馬腿上,以後 你做事肯定會順多了。

Back to Top 查看 john'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john 訪問 john'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000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