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越是秘密其實越想對人說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汽球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4/11月/22 3:22下午 | IP記錄 引用 汽球

越是秘密其實越想對人說

 
  在日常生活中會經常有人對你說:「這可是個秘密,不到時候對誰也不要講」,「明白我的意思了吧,千萬不要對人說啊!」「現在 我要跟你說的事絕對不能張揚出去」。 為什麼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呢?

  第一,如果自己知道了一些秘密,別人就會覺得你了不起。你自己也會感到知道很多小道消息和一些別人的隱私是一種值得炫耀的驕 傲。

  第二,秘密只藏在一個人心裡會感到苦悶。例如:「皇帝長了驢的耳朵」這個童話,據說皇帝有—個專人理髮師,只有皇帝本人與理 髮師知道他的耳朵是驢耳朵。皇帝對理髮師說:「這只是咱們兩人的秘密,千萬不准對別人講。」理髮師向皇帝發誓,一定要保守秘密。 當理髮師忍耐了相當長的時間後,他覺得再忍下去實在是痛苦難當。可是,如果不遵守誓言的話,就有被殺頭的危險。一方面,理髮師極 為惜命;另一方面,他又覺得實在忍不住了。為了擺脫這一痛苦,他在地上挖了一個洞,然後對著地洞大聲喊了好幾遍「皇帝長的是驢耳 朵」。

  一般人都有這種毛病。你越是想讓他保守秘密,他就越想說出去。「保守秘密」和「告訴適當的人」實際上是同類語。如果要是真想 保守秘密的話,就不會對別人講了。就如同皇帝的理髮師那樣,實在忍不住就對著地洞大喊幾聲,以此發洩自己心中的鬱悶感情。任何人 都是如此。如果感到壓抑就會心情緊張;而心裡的不滿、煩惱越是排泄不出去,精神壓力就越大。

  在醫學上,對精神病的治療採取了感情淨化法。所謂「淨化」就是讓患者把所有的煩惱與不安全部傾吐出來,從而獲得一種寧靜的感 情。這種方法對保持一般人的精神健康有顯著的作用。生活在現實社會中,我們每天都會遇上一些無聊的不愉快的事情。這就會給你造成 很大的精神壓力。要是這種壓力過剩的話,人就無法保持心理平衡,這就勢必影響身心健康,最終甚至導致神經病。

  每個人都很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然而,對心理健康卻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看來今後有必要更多地注意心理健康。保持心理健康的 一個重要手段就是發牢騷。找一個自己信得過的人,把心中的不平、不滿、不快、煩惱和憤恨統統地向他顧吐出來。我們時常能看到有些 人下班回家途中到酒館去,一邊喝看酒,一邊發牢騷。這實際上就是一種自我的發洩方法。雖然看上去有損自我形象,但從心理健康的角 度分析的話,這是個很有成效的方法。人可以通過發牢騷來消除心中的不平與不滿。而且,發牢騷能的精神疲勞,使人輕鬆愉快地回到家 中,第二天再精神飽滿地去工作。


  聽別人發牢騷當然不是件愉快的事。所以,平時你就應當盡量地取得別人間產生一種默契。這樣,當你發牢騷的時候,對方就能夠耐 心地聽你發洩了。如果找不到發洩對象的話,那最好就採取睡前寫日記的方法。比如:科長不把我放在眼裡,真是氣死人了。將來有機會 ,我一定要好好報復他一頓。這樣寫了以後,自己的心情就會好受多了。要是連寫日記都嫌麻煩的話,你乾脆就獨自對著牆壁想說什麼就 說什麼,發洩個夠。

  請記住,哪怕是一點小小的煩惱也不要放在心裡。如果不把它發洩出去,它就會逐漸地越積越多,乃至引起最後的總爆發。

Back to Top 查看 汽球'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汽球 訪問 汽球'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313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