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性知識
 DoReMe : 性知識
主題 話題: 避孕的原理是什麼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fruit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4/11月/20 3:42下午 | IP記錄 引用 fruit

避孕的原理是什麼

  新婚夫婦瞭解避孕的原理,對家庭計劃是十分重要的。避孕是夫婦倆暫時不想生育而採取的一種不影響房事的科學方法。由於各種避 孕方法不同,因此避孕原理也不一樣。下面分別談談不同方法的避孕原理,供讀者參考。

  第一,女性口服避孕藥和避孕針劑的避孕原理。由於女性口服避孕藥和避孕針劑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它們有以下四方面的作用 :

  1抑制卵巢排卵。女子在性成熟以後,每月從卵巢排出一個卵子,這是在丘腦下部、腦垂體和卵巢三者的互相作用、控制下進行的。 丘腦下部分泌一種叫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的物質,作用於腦垂體,使腦垂體分泌一種叫促性腺激素的物質,在它的作用下,卵巢裡的卵泡 發育成熟和排出卵子,並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卵巢產生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又反過來作用於丘腦下部的腦垂體,影響它們的分泌功能。當 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多時,就會通過丘腦下部抑制或減少腦垂體分泌促性腺激素。促性腺激素被抑制或減少,卵巢裡的卵泡就不 發育成熟和排卵。因為口服避孕藥和避孕針劑含雌激素和孕激素,人體內的這兩種激素增加了,抑制了丘腦下部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的分 泌,因此腦垂體分泌的促性腺激素也受到抑制,也就抑制了卵泡的發育成熟和排卵,起到了避孕作用。停藥後,卵巢很快恢復排卵。

  2改變子宮內膜的形態。子宮內膜在月經週期中也週期性地改變形態。當它受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響時,子宮內膜的腺體增殖,螺旋 動脈增長,整個內膜層增厚,富有營養,便於受精卵著床。但是服避孕藥或打避孕針以後,子宮內膜比較薄,腺體少,分泌也不好,這種 發育不良的子宮內膜無法接納受精卵著床,因此也就不會懷孕了。

  3改變宮頸粘液的性質。子宮頸的粘液也隨月經週期而變化。在月經剛走時,體內雌激素還不多,子宮頸粘液的量也少。當快排卵時 ,體內的雌激素增多,產生較多的粘液,稀薄而透明,有利於精於的通過和保護精於的活力。排卵過後,在卵巢分泌的孕激素的影響下, 子宮頸分泌的粘液變得粘稠不透明,這樣的粘液不利於精於通過。口服避孕藥或避孕針劑中的孕激素,能使宮頸腺體分泌的粘液粘稠,不 利於精於通過,可以起到避孕的作用。

  4改變輸卵管的正常蠕動。口服避孕藥和避孕針劑中的雌激素可加速輸卵管運動,孕激素對輸卵管上皮的纖毛和分泌細胞有一定影響 ,使受精卵在輸卵管中加快運行,當受精卵到達子宮時,子宮內膜的發育還不成熟,不利於受精卵著床。

  第二,男性口服避孕藥棉酚的避孕原理。棉酚能抑制精於的產生和成熟,使精液中缺乏足夠數量的健康精子,從而達到避孕目的。


  第三,子宮環的避孕原理。子宮如金屬節育環、塑料節育環等,可以改變子宮腔內的環境,使受精卵不能著床。

  第四,避孕工具的避孕原理。避孕工具如女用陰道隔膜、男用避孕套,都能阻止精子進入陰道或子宮腔,從而達到避孕目的。

  第五,陰道內有藥物的避孕原理。陰道內用藥物如避孕藥膏、避孕藥片、避孕藥栓、避孕藥膜等,可以殺死精子,從而起到避孕作用 。

Back to Top 查看 fruit'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fruit 訪問 fruit'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6328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