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性知識
 DoReMe : 性知識
主題 話題: 專家呼籲性教育應向低齡延伸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koioggo
Groupie
Groupie


加入: 2004/5月/22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58
Posted: 2004/8月/06 1:52下午 | IP記錄 引用 koioggo

專家呼籲性教育應向低齡延伸

  物質生活的豐富,通訊、網絡技術的發展,使現在的孩子們的「性」早熟了、接觸「性」的途徑多了,而「性」的知識卻很貧乏。這 是來自深圳市有關部門所作調查顯示的情況。

  有關專家和老師們呼籲:性教育必須向低齡青少年延伸。

  據深圳市計生所統計,深圳市青少年女生初潮平均年齡為13.13歲,最早為9歲;男生初次遺精年齡為14.42歲,最早為6 歲。40年前則分別為14歲和16.6歲。種種情況顯示:深圳的孩子「性」早熟了。

  深圳市衛生醫療信息研究所的李靜芬教授認為,不僅僅是深圳的孩子性早熟,整個中國的孩子都有這種傾向。深圳人生活水平的攀升 ,孩子物質享受的升級,不可避免地會導致孩子早熟,而孩子們日常鍾愛的「肯德基」、「麥當勞」等許多食品和飲料含有的激素,從醫 學上講,也在「催促」著孩子們的性早熟。

  李教授認為,深圳的青少年在性早熟的同時,性心理卻極為滯後,據統計,該市中學生中67.7%的女生和58.7的%男生在月 經初期或首次遺精時毫無心理準備,46.8%的女生初潮時感到恐慌。

  據瞭解,深圳青少年包括成年人對「性」尤其是「懷孕」,要麼是一知半解,要麼是扭曲歪解。最近有關部門對深圳市的高中生就「 性」知識進行了一次問卷調查,共回收有效問卷2186份,其中能正確回答「懷孕」的男生只有34.18%,女生更少,只有27. 93%;能正確回答性病的男生占65.05%。女生占58.60%;正確回答艾滋病的男生有68.03%,女生有67.75%。 李教授稱,目前出現的孩子們性知識貧乏和性恐慌意識現象,一是性教育開展得太晚,一般是初中開始,相對現在孩子的早熟來說顯得滯 後;二是性教育開展得不夠「透」,性教育課本內容陳舊,主要停留在健康教育的層次上,對懷孕、性生活等知識遮遮掩掩,有中學生戲 稱:「我們知道的老師就教,我們想知道的老師卻不教。」

  據調查顯示,目前青少年的性知識主要來源於同伴、書刊和黃色音像製品等,這些錯誤的性知識容易誤導他們。一位初中生說:「現 在許多家庭都有上網條件,社會上也有不少不良場所。家長和老師談性色變,一味恐懼,不是辦法。」

  性教育的滯後,也導致日常生活中出現了許多讓人哭笑不得的性無知的事情。一個4歲小女孩因為覺得避孕藥的糖衣好吃而誤食,結 果導致陰道流血;還有個16歲的少女,懷孕已經3個多月了,卻一無所知,甚至不知道是怎樣懷孕的。一些成年人認為,在深圳的公共 汽車上,在等車的站牌下,一些中學生旁若無人地熱吻,連小學生也出現摟摟抱抱的現象。一些網站的色情內容和電視上的「男女速配」 節目,都在無形中影響著孩子們的性觀念。

  調查還顯示,深圳的一些成年人性知識不足也達到了2成以上。不久前,一位20多歲的女孩第6次到深圳某醫院流產,6次刮宮已 經使子宮嚴重破壞,使她基本上喪失了生育能力。性知識的不足將使這位女孩悔恨終生。

  面對深圳青少年的性早熟和性無知,深圳作出的選擇是:性教育向低齡延伸,從小學開始。

  在深圳不久前召開的一次學校性健康教育研討會上,一些教師呼籲;「讓性教育盡早走進課堂,使青少年公開、坦然地接受健康、科 學的性教育,對他們一生都將會有幫助。」

  據瞭解,目前國內性教育不僅開始時間晚,而且教材陳舊,還沒有一部針對小學生進行性教育的教材。為此,深圳有關部門已經考慮 ,利用特區的優勢,率全國之先編寫出全新的性教育教材,把對學生的性教育提前到小學高年級開始。目前有關人員正在進行前期的性知 識調查工作,瞭解學生性知識的現狀和他們的需求,從而制定各年齡段的教學大綱、教學法內容和教學方法。有關專家還認為,目前在學 校從事性教育的主要是以前從事生理衛生教育的老師,還有一部分是校醫,不能適應目前青少年性教育的要求。因此,培養一批合格的性 醫學教育的教學人員,也成為開展性教育的當務之急。

 

Back to Top 查看 koioggo'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koioggo 訪問 koioggo'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3438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