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ASP教學區
 DoReMe : ASP教學區
主題 話題: ASP設計常見問題及解答精要-2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bababa
Groupie
Groupie


加入: 2004/5月/29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46
Posted: 2004/5月/29 3:39下午 | IP記錄 引用 bababa

9、問題:我有沒有必要在每一個ASP文件中使用「Option Explicit」?

  答:在實際應用中,VBScript變量的概念已經模糊了,允許直接使用變量,而不用Dim聲明變量,但這並不是一個好習慣 ,容易造成程式錯誤,因為可能重複定義一個變量。我們可以在程式中使用Option Explicit語句,這樣在使用一個變量的時候,必須先聲明它,如果使用了沒有經過聲明的變量,執行時,程式就會出錯。

  實踐證明,ASP文件中使用「Option Explicit」可以使得程式出錯機會降到最少,並且會大大提升整體性能。

  10、問題:執行ASP文件時有什麼安全措施?

  答:ASP提供了很好的程式碼保護機制,所有的ASP程式碼都在服務器端執行而只返回給客戶端程式碼執行結果。但仍不排除惡 意人士對Web服務器的刻意破壞,所以在編寫ASP文件時更要注意安全問題。

  雖然在ASP中引入文件以inc作為擴展名,在這裡仍建議以ASP作為引文件的擴展名。當這些程式碼在安全機制不好的Web Server上執行時,只需在地址欄上輸入引入文件的地址(inc為擴展名),就可以瀏覽該引入文件的內容,這是由於在Web Server上,如果沒有定義好解析某類型(比如inc)的動態連接庫時,該文件以源碼方式顯示。

  另外,不要把資料庫文件放在網站結構內部,這樣,當惡意人士獲取資料庫路徑後,就可以輕易獲取該資料庫,進而肆意更改資料庫 內容。比較好的做法是,為資料庫建立資料源名稱DSN(Date Source Name),在DSN中儲存了有關連接到指定資料提供者的訊息,包括:「資料庫的物理位置,用於訪問資料庫的驅動程式的類型,訪 問資料庫的驅動程式所需要的任何其他參數」,在進行資料庫訪問時可以直接訪問該DSN。

  11、問題:評介Web資料庫管理系統時,應該考慮哪些問題?

  答:在評價一個Web資料庫管理系統時,必須考慮到三方面的問題:多使用者問題;所建立的Web資料庫應該是關係型的;資料 庫的安全性問題。
  12、問題:ADO是什麼,它是如何操作資料庫的?

  答:ADO的全名是ActiveX Data Object(ActiveX資料對像),是一組優化的訪問資料庫的專用對像集,它為ASP提供了完整的網站資料庫解決方案,它 作用在服務器端,提供含有資料庫訊息的首頁內容,通過執行SQL命令,讓使用者在瀏覽器畫面中輸入,更新和刪除網站資料庫的訊息 。

  ADO主要包括Connection,Recordset和Command三個對像, 它們的主要功能如下:

  ·Connection對像:負責打開或連接資料庫文件;
  ·Recordset對像:存取資料庫的內容;
  ·Command對像:對資料庫下達行動查詢指令,以及執行SQL Server的儲存過程。

  13、問題:使用Recordset對像和Command對像來訪問資料庫的區別在哪裡?

  答:Recordset對像會要求資料庫傳送所有的資料,那麼資料量很大的時候就會造成網絡的阻塞和資料庫服務器的負荷過重 ,因此整體的執行效率會降低。
利用Command對像直接調用SQL語句,所執行的操作是在資料庫服務器中進行的,顯然會有很高的執行效率。特別是在服務器端 執行創建完成的儲存過程,可以降低網絡流量,另外,由於事先進行了語法分析,可以提高整體的執行效率。

  14、問題:是否必須為每一個Recordset對像創建一個Connection對像?

  答:可以同時對不同的Recordset對像使用相同的Connection對象,以節省資源。

  15、問題:什麼是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

  答:資料庫為了保證儲存在其中的資料的安全和一致,必須有一組軟體來完成相應的管理任務,這組軟體就是資料庫管理系統,簡稱 DBMS,DBMS隨系統的不同而不同,但是一般來說,它應該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內容:

  資料庫描述功能:定義資料庫的全局邏輯結構,局部邏輯結構和其他各種資料庫對像;
  資料庫管理功能:包括系統配置與管理,資料存取與更新管理,資料完整性管理和資料安全性管理;
  資料庫的查詢和操縱功能:該功能包括資料庫檢索和修改;
  資料庫維護功能:包括資料引入引出管理,資料庫結構維護,資料恢復功能和性能監測。

  為了提高資料庫系統的開發效率,現代資料庫系統除了DBMS之外,還提供了各種支持應用開發的工具。

  16、問題:目前流行的WEB資料庫管理系統有哪些?

  答:目前流行的Web資料庫管理系統有微軟的SQL Server、Oracle、DB2、Sybase,小規模的企業多使用Access
Back to Top 查看 bababa'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bababa 訪問 bababa'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844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