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ASP教學區
 DoReMe : ASP教學區
主題 話題: ASP設計常見問題及解答精要-1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bababa
Groupie
Groupie


加入: 2004/5月/29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46
Posted: 2004/5月/29 3:43下午 | IP記錄 引用 bababa

作為微軟推出的網頁與資料庫解決方案,ASP由於有微軟得天獨厚的操作系統等技術後盾支持,因此得到了迅速的發展,並且正受到越 來越多的歡迎,在目前在電子商務網站的建設中有很多都使用ASP來編寫程式。

  近來有很多的讀者向我們咨詢學習ASP的方法和在學習中遇到的一些問題,其中有一些是初學者經常遇到和面臨的問題。為了讓讀 者在學習ASP的過程中加深對ASP的瞭解,並能夠有效地解決遇到的問題,我們特別收集了比較有代表性的一些問題,在此列舉出來 並一一給予解答,希望能在這有限的篇幅裡為你學習ASP助一臂之力。

  1、問題:ASP是一種編程語言嗎?

  答:ASP不是編程語言,而是一種開發環境。ASP提供了一個在服務器端執行指令的環境,它利用了特殊的符號()來區分HT ML與必須經過服務器翻譯才能送往客戶端的命令。它可以執行的指令包括HTML語言,Microsoft VBScript和Microsoft Jscript等,因此可以製作出功能強大的Web應用程式。

  2、問題:在Web服務器上容納多個Web網站,能使用PWS嗎?

  答:在PWS上只能容納一個Web網站。為了在相同的電腦上容納多個Web網站,需要使用Windows NT Server或Windows 2000 Server/Professional和IIS。

  3、問題:如何使用6個內置ASP對像?

  答:ASP提供了多個內嵌對象,無須建立就可以在指令中直接訪問和使用它們,這六個對象主要有:請求(Request)對像 、響應(Response)對像、工作階段(Session)對像、應用程式(Application)對像、服務器(Serv er)對像、Cookies對象,這六個對象中的服務器(Server)對象可加載其他元件,這可以擴展ASP的功能。

  使用Server.CreateObject所建立的對象,它的生命週期在它建立時開始,在它所在的網頁程式結束時結束。如 果想要讓該對像跨網頁使用,則可以用Session對像來記錄Server.CreateObject所建立的對象。

  4、問題:為什麼在使用Response.Redirect的時候出現以下錯誤:「標題錯誤,已將HTTP標題寫入使用者端 瀏覽器,對任何HTTP的標題所作的修改必須在寫入頁內容之前」?

  答:Response.Redirect可以將網頁轉移至另外的網頁上,使用的語法結構是這樣的:Response.Red irect網址,其中網址可以是相對地址或絕對地址,但在IIS4.0使用與在IIS5.0使用有所不同。
  在IIS4.0轉移網頁須在任何資料都未輸出至客戶端瀏覽器之前進行,否則會發生錯誤。這裡所謂的資料包括HTML的卷標, 例如:< HTML>,< BODY>等,而在IIS5.0中已有所改進,在IIS5.0的默認情況下緩衝區是開啟的,這樣的錯誤不再產生。

  在Response對像中有一Buffer屬性,該屬性可以設置網站在處理ASP之後是否馬上將資料傳送到客戶端,但設置該 屬性也必須在傳送任何資料給客戶端之前。

  為保險起見,無論採用何種ASP執行平台,在網頁的開始寫上< % Response.Buffer=True %>,將緩衝區設置為開啟,這樣的錯誤就不會發生了。

  5、問題:緩衝輸出對於網頁傳輸有沒有影響?

  答:在比較大的Web頁中,第一部分在瀏覽器中出現可能會有一些延遲,但是加載整個Web頁的速度比不用緩衝要快。

  6、問題:在沒有表單提交時查詢文字串的值是否可以使用Request.QueryString集合?

  答:Request對像用於讀取瀏覽器的資料,它除了可以讀取表單字段的內容,還可以用來讀取附帶在網址後面的參數,無論請 求文字串怎樣增加到連結地址中對Request來說都沒有什麼不同。使用get方法提交一個表單,還是跟隨一個附加查詢串的連結 查詢文字串中所有的值,都可以使用Request.QueryString集合。

  7、問題:我在ASP指令碼中寫了很多的註釋,這會不會影響服務器處理ASP文件的速度?

  答:在編寫程式的過程中,作註釋是良好的習慣。經國外技術人員測試,帶有過多註釋的ASP文件整體性能僅僅會下降0.1%, 也就是說在實際應用中基本上不會感覺到服務器的性能下降的。

  8、問題:需不需要在每個ASP文件的開頭使用< % @LANGUAGE=VBScript % >?

  答:在每個ASP文件的開頭使用< % @LANGUAGE=VBScript %>程式碼是用來通知服務器現在使用VBScript來編寫程式,但因為ASP的預設程式語言是VBScript,因此忽 略這樣程式碼也可以正常執行,但如果程式的指令碼語言是JavaScrip,就需要在程式第一行指明所用的指令碼語言。

Back to Top 查看 bababa'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bababa 訪問 bababa'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219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